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灯塔之家》美国儿童自主阅读第一书亮相中国

《灯塔之家》美国儿童自主阅读第一书亮相中国

2015-05-12 14:20:10来源:宝宝地带

由尚童童书引进出版的《灯塔之家》(中文版)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编辑制作之后,5月9日在青少年阅读大世界召开了“灯塔之家,照耀孩子的心灵”新书发布会。这套“有故事的儿童文学”让众人翘首期盼,终于等到了上市。本套图书的合作策划人—浩途家庭俱乐部创始人,著名育儿育己专家海文颖女士也为新书发布会带来了精彩的的“灯塔之家——照耀孩子心灵”亲子讲座,众多期待已久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专程来到现场听讲。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专家和媒体的支持,对于《灯塔之家》这套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有一种奇遇,叫做家。

有一种奇遇,叫做家。如果生活里只有大海的陪伴,那会是什么滋味呢?天福和海无畏都可以回答你。他们大部分的生活都是和大海为伴——天福生活在灯塔里,海无畏生活在船上,他们都习惯了这种孤独的生活,或者说他们曾经习惯这样生活。

但是,有一天,大海做了不寻常的事情:它让天福和海无畏相遇了!不仅如此,大海还让他们的人生有了巨大的转折,让他们有了一段无法预料的奇遇。这个奇遇叫做——家。

一场别开生面的角色朗读拉开了《灯塔之家》发布会的序幕。

尚童童书总经理唐媛女士介绍说,《灯塔之家》是海文颖女士继9年前向国内父母们推荐育儿书《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如何听孩子才肯说》,掀起了国内第一波家长教育的浪潮之后,首次向国内孩子们推荐的故事书,同时,这套书也是凯迪克、纽伯瑞双项大奖作家辛西娅•劳伦特的感人力作,并且请到《正面管教》译者、著名旅美作家玉冰亲自翻译,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众多童书阅读推广专家的认同——我们有理由相信,如同《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如何听孩子才肯说》曾经创造了育儿书的百万销量一样,《灯塔之家》也完全有可能创造儿童故事书的销量奇迹。它不仅是适合6-9岁学龄儿童自主阅读的第一套故事书,也是一套非常适合4-6岁亲子共读的桥梁书。故事中散发的宁静和博大的爱将成为滋养孩子们心灵的港湾,正如书中的灯塔一样,能点亮孩子们的心灵,成就孩子们的梦想。

关心下一代成长的中国前驻土耳其大使、驻悉尼大使衔总领事吴克明先生及夫人也表示:“我们怀着好奇心翻开书,被这个神奇、可爱的家庭的有趣故事所吸引,手不释卷,一口气读完。灯塔里的一家人,她们善良、勤劳、智慧、勇敢,互相关心爱护,以助人为乐,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家人。这是一本很好的儿童读物,也值得爸爸妈妈们一读。”

有一种信念,叫做灯塔。

如同天福守护灯塔之家,为的是救像海无畏这样航行在海上可能遭遇暴风雨、迷雾的人。

浩途家庭俱乐部坚持9年,为的是指引父母们的自助成长之路。《灯塔之家》合作策划人、浩途创始人海文颖老师说:“《灯塔之家》这套书,必将照耀孩子的心灵,而浩途则一如既往,关心、照耀父母的心灵。”

《灯塔之家》传递的内涵,远远超越了一套儿童故事书!唐媛女士在现场向浩途家庭俱乐部授予了“灯塔”,并特别授权即日起在浩途微店(关注微信howtoclub,点击菜单“逛市集”)销售《灯塔之家》,并借此启动了面向全社会发起“寻找灯塔守护人”的系列活动。所以,邀请所寻找到的“第一位灯塔守护人”海文颖女士来做这场“灯塔之家——照耀孩子心灵”亲子讲座,也有了特别的意义,

与会者积极响应,大家提出: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公益团体发起人,和浩途一样,由于某种使命感,孤独却心甘情愿地在某个领域点亮着一座灯塔;很多教育、培训机构的发起人切切实实地做着灯塔守护人.....每一个“灯塔之家”都值得被看见,每一个“灯塔守护人”都值得去尊敬,都应该被关怀。大家联接起来,在更大范围一起创造一起玩儿,带着使命感,却不用再孤单,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教育环境和未来。

海文颖女士深度认同《灯塔之家》所象征的内涵,她的推荐文全文如下:

因为要准备5月9日《灯塔之家》——照耀孩子心灵的讲座,我又重头细细阅读了3年前就读过的这套书,当时还是英文版。

却是一样的感觉,刚读开头,我眼眶已经湿润。

在一个远离了城市和小镇、也远离了朋友的慰籍的地方,耸立着一座孤独的灯塔。在这座灯塔的里面,住着一只猫,名字叫天福。

她已经独自在这座灯塔里住了整整4年之久了,如今,终于开始觉得有些倦怠。她注意到自己有了叹息,那种长长的、深深的、孤独的叹息。

......

天福当初是怎么接纳了这孤独的灯塔生活的呢?

因为,曾经有一次,有一座灯塔,救过她的命。

......

终于有一天,一觉醒来之后,她下定了决心:她要做一个灯塔守护人!她已经明白,这就是她的使命!

我知道所有引发我情感的,必是我内心有的,那是什么呢?

恰好,我全职做浩途4年了,恰好,有会员说过浩途就像妈爸们的一个灯塔之家。大家叫我海姥姥,我如同老树根一样,守护着这个家。有会员说:浩途是那个老友,不期而遇,却相知已久。有会员说:浩途,是一个与真实的自己相遇的地方。

我想说:有一种奇遇,叫做家。

如同浩途温暖、安全、信任的氛围成就了一个个妈爸们生命的绽放。灯塔之家中阿福、海无畏,给予了丁冬、丁香、丁点儿温暖、接纳,便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灵,成就孩子们的梦想。

从我为灯塔之家摘选的书签,便可窥见一斑。有一段:

丁香道:“海无畏从来不会对我们失望。”

这倒是真的。海无畏什么错误都能理解。

丁冬说:“反正,我真希望我没有弄丢了指南针。”

摘自 与鹰相遇 4.迷路

我的老友,译者玉冰提及,从她大儿子4岁开始不断要求爸爸反复读这套书给他听,到小儿子也这样。而在旁边做饭的她每次听到片言只语,都会感慨万千,瞧人家这阿福、海无畏这父母当的!实在是我们的榜样!

玉冰说:家里放一套《灯塔之家》,每次亲子共读,那种温暖、接纳便荡漾在心间。

而我,对《灯塔之家》的爱,更源于内心一种深深的认同。于我来讲,灯塔之家不是一套书这么简单,而是一种信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灯塔之家    美国儿童    自主阅读    亮相中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