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流鼻血“虎妈”斥公婆 内向“猫爸”掐死妻子

孩子流鼻血“虎妈”斥公婆 内向“猫爸”掐死妻子

www.ibabyzone.cn2015-05-12 09:14:20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讲述了强势“虎妈”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和“猫爸”一家各种酸甜苦辣的故事,让很多观众“心有戚戚焉”。

谁也没想到,现实生活中,竟有一个懦弱的“猫爸”,因为带孩子引发的家庭矛盾,在和“虎妈”发生激烈争吵后,杀害了对方,并试图伪造现场逃避处罚。南京中院审理此案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这位“猫爸”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双江

离奇命案

妻子窒息身亡,丈夫说“玩游戏”掐的

2014年10月8日上午,南京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性在家中死亡。

民警将死者的丈夫李明带到派出所,李明称,妻子叫刘芳,36岁。前一天晚上他和妻子玩“那种游戏”,过夫妻生活时用手掐了妻子的脖子,结果妻子在此过程中腿发软,头撞到了墙上,早上起来他就发现妻子不行了。

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刘芳脖子上有掐痕,头部有肿块,但尸检的结果却显示,刘芳因机械性窒息死亡,这说明李明当时用力非常大,和“玩游戏”的说法明显不符,难以让人信服。

警方怀疑李明在说谎,随即将他列为嫌疑人,加强了对他的讯问。在民警缜密的发问面前,李明和盘托出,说自己和妻子吵架后一时气不过,将妻子打昏后掐死。

面对警方,李明坦白,掐死妻子之后,他决定伪造一个过失杀人的现场。

李明说,他把妻子抱到床上,伪造了因“那种游戏”而形成掐痕的假象。第二天,李明发现刘芳头上有肿起的包,怕警察问起,想来想去之后,他决定说是过夫妻生活时刘芳腿发软撞到墙上形成的。

随后,李明给刘芳盖好被子,拿抹布把阳台地面擦了一遍,把垃圾扔掉。在民警初次询问时,他便按照自己想好的假话说了一遍,但最终还是被识破。在岳父母接到消息上门时,他则另编了一个谎话,说妻子夜里起床跌倒后头撞到墙上,后来没有去医院看,直接上床睡觉了,自己醒了才发现意外

经查证,李明被逮捕,并被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案中隐情

孩子流鼻血 爷爷奶奶遭儿媳怒斥

今年2月,南京中院开庭。42岁的李明说,去年10月7日下午,他和刘芳及自己的母亲带孩子玩。母亲照看时,孩子和别的小朋友撞到一起,鼻子流血,刘芳说要和公婆断绝关系。

回到家后,李明的父亲老李先上门道歉,被刘芳赶了出来。

随后,李明夫妻一直吵到晚上11点左右还没结束。“她说要和我离婚,让小孩再也不认我。”李明说,当时自己心想今后日子没法过了,不如一块死了算了,“我想先把刘芳搞死,然后再赔她一条命。”

儿子失去理智 掐死了妻子

李明失去了理智,他在家里阳台上挥拳猛击刘芳头部。“结婚十几年,我从来没有动手打过她一下,当时我心想都不活了,就不理会她说什么了。”李明说,他继续用右拳打了刘芳的头部相同部位两下。

见妻子倒地,李明骑在妻子身上,用双手掐妻子的脖子,掐了不知道多久,等李明平静下来时,发现妻子已经不动了。

这时,李明想到了孩子,就回到房间,帮孩子把被子理好。“想到小孩以后没有爸妈照顾太可怜,就想怎么样能减轻制裁。”

内向的他 曾被“虎妈”罚跪

通过检方出示的证人证言可以发现,李明和刘芳是典型的“虎妈猫爸”。李明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也证实,刘芳平时比较强势,经常对李明发火,李明性格内向,不会吱声。

事发前两年,一天晚饭时,楼下邻居上楼来说,李明在楼下跪着不起来,说是自己没把小孩带好,刘芳让他跪在楼下反省,后来是岳母硬把他拉上来的。

今年3月,法院综合各项情节,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专家:男性会压制情绪,但一旦……

对于这起命案,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表示,男性的左脑发达,理性会把内心的愤懑情绪压制在内心。在这种情况下的女性以絮叨、口舌之快、愤懑的情绪以语言表达,长期如此会使得丈夫内心积怨,一旦情绪超出隐忍的范围,容易爆发家庭暴力。

张纯认为,夫妻矛盾出现时,可以通过家庭其他成员、亲戚朋友或者专业机构疏导。作为男性要知道自己作为家庭支柱,虽然面对了巨大的工作压力,但是也要知道半边天的妻子在家庭中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虎妈猫爸    孩子    公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