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岁男童“高原反应”离世? 医院:查无此人

7岁男童“高原反应”离世? 医院:查无此人

www.ibabyzone.cn2015-05-07 09:59:13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 实习生刘冰洋)5月3日,网友“上帝的子民2014”发帖称,五一前带领7岁儿子一起自驾游西藏,因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孩子离世。该帖子经网友“飞刀侠”转载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对帖子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相关医院也称“查无此人”。

网帖称其因肺水肿死亡

据名为《带儿子自驾进西藏,却成为了诀别,一个父亲泣血的忏悔》的帖子写道:“4月20日,我带儿子从家出发,开始了已经计划几年的西藏自驾游。当我们翻过了二郎山,我发现原本一直活泼的儿子出现了困倦,不咋说话了。当天下午儿子出现了高原反应,我拿出已经准备好的抗高原反应药给儿子服下,然后就结束行程进酒店休息。第二天早上起来,儿子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当天的重要目标就是翻越折多山了。当行驶到二郎山大概三分之二的高度时,儿子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当到达山顶时,儿子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困难,面色青紫,进而出现了昏迷,我这才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立即飞奔返程。”

据该帖子显示,父亲先后将儿子送往雅安市人民医院和成都市儿童医院就医,但男童最终抢救无效身亡:“解剖结束后很快拿到了解剖报告,解剖显示孩子的颅内和肺部都有巨大的水肿,正因为此导致孩子颅内压迫,肺部水肿急性窒息死亡。”

相关医院近期无该病例

该帖子引起无数网友唏嘘,但也有不少网友对该帖真实性提出质疑。

首先,不少网友对自驾游的13天时间提出质疑:“一共才十三天的假还去西藏?”

也有网友对帖子中的地点提出疑惑:“文中提到第四天翻越折多山到达雅安,其实应该是雅江,证明了这键盘车手没走过此路段。”

记者致电雅安市人民医院,该院回复称:“通过查询23日到25日的住院记录,没有查询到相关儿童。”

前身为成都市儿童医院的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宣传中心一负责人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据媒体报道,成都市儿童医院相关人员声称,排查完整个4月份的死亡记录之后,并未发现符合发帖者描述的患病儿童。

网友“飞刀侠”回复记者称帖子只是转发,非当事人。

专家看法

不建议儿童随家长自驾游西藏

组织川藏线自驾游已十年的成都商众旅行社周科表示,高原反应因人而异:“车队曾经有家长带4岁、10岁、6岁左右孩子进藏,但都没有事情。”

周科不建议家长带着儿童进行西藏自驾游:“小孩子有高反时,并不能准确描述自己的难受。关键是,运动导致的呼吸缓慢容易导致高反,高原禁止奔跑等运动,但小孩子好动,并不能像大人那样克制自己。所以,不该带12岁以下孩子进藏自驾游。”

据周科介绍,儿童高反表现和成年人一样,具体表现为晕倒、呕吐、头痛、长时间睡觉、不说话等,“小孩子一有高反,要立即吸氧,然后赶紧送到县级以上医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高原反应    离世    医院    查无此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