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翻开身边的秘密:0-2岁婴儿专属读物

翻开身边的秘密:0-2岁婴儿专属读物

2015-04-28 14:53:39来源:宝宝地带

怎样为0—2岁的宝宝选合适的书,是每个新手父母都关心的问题。看销售排行、听好友介绍、查推荐书单,成了父母选书的几大方法。但从宝宝成长发育的角度考虑,能够与此阶段宝宝身体发展、认知发展和社会发展三方面水平与契合的读物,才是真正适合宝宝的书。

2015年5月,接力出版社即将推出专为0—2岁宝宝量身打造的婴儿创意连连翻系列图书

开本设计精巧、翻翻形式多样符合宝宝的身体发育水平。书的大小正好与宝宝的小手相称,简单的折页让小手肌肉还不发达的宝宝能够轻松翻阅,多种形式的翻翻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一本书为宝宝提供两种阅读方式。静态图识物,翻翻感受动态效果,了解自然成长过程,了解生命的诞生。

画面构图简单、语言韵律重复符合宝宝的认知发展水平。色彩鲜艳有助于宝宝的视觉发展;简洁的画面有助于宝宝提取事物的特征;文字有韵律地重复,拟声词的运用增强参与感,在与父母的互动中完成阅读参与、互动。

从身边事物出发符合宝宝的社会发展水平。小宝宝的经验有限,兴趣集中在自己及熟悉的人、事、物。本书选取动物、植物、交通工具,由自然到社会,由熟悉的事物到不熟悉的事物,开拓宝宝的视野,帮助其建立最初的逻辑。每本书都需要认知的事物整齐地展示在左页的上方,在单个讲述完后再以集合的形式整体展现,让宝宝做一个整体回顾,记住这些事物的共同特点。

著名儿童心理学专家皮亚杰将0—2岁儿童的发展概括为感知运算阶段,强调机能的成熟、实际经验和社会环境的作用是儿童发展的三大关键因素。而符合此年龄段特点的图书便是为宝宝丰富实际经验的最好媒介。翻翻书作为小宝宝书的代表,更便于帮宝宝在游戏中完成知识的探索与发现,从而激发阅读的兴趣。一翻翻出种子,二翻翻出发芽,三翻翻出树叶,四翻翻出开花……“婴儿创意连连翻”,让孩子在连续翻动中认识身边的世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翻开    身边的秘密    0-2岁    婴儿    专属读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