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书香中国•东方少年阅读圆梦”国际读书日活动圆满落幕

“书香中国•东方少年阅读圆梦”国际读书日活动圆满落幕

2015-04-24 14:21:24来源:宝宝地带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文联大礼堂举办了名为“书香中国•东方少年阅读圆梦”的国际读书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主办,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东方少年杂志社、北京纪事杂志社以及华文天下图书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在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和西城区第二图书馆的李金龙馆长的致辞中开始,随后由程惠民副书记为62中学和方家胡同小学颁发东方少年阅读辅导基地标牌,并对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赞许和鼓励。此外,金波、毕淑敏、曹文轩等名家也为该读书日活动纷纷发来致辞,祝福现场的同学们都可以在书香中平安喜乐的成长,获得心灵上的充实和自由,正如金波老师发来的致辞中所说:“有书香伴随的童年是充实幸福的,心灵可以得到更多的营养,素养可以得到提升,知识可以得到积累,想象力会更加丰富。”

讲座中著名儿童作家樊发稼、马光复、段立欣、张国立、史雷等人,分别为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作品,并和现场的小读者们积极地交流阅读体验,详细地讨论了所推荐书籍的意义和精神。活动最后,现场作家分别向同学们赠送了《成长吧,少年》、《我的第一本奇妙科学书》、《克莱门斯系列校园小说》、以及《小牛顿科学全知道》等书籍,同时鼓励孩子们在青年时期多读书、读好书

作家樊发稼表示:“当今时代,阅读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具有无可比拟的作用。”他强调在出版行业良莠不齐的现状下,挑选优质的图书进行阅读尤为重要,并对当天活动现场中展出的克莱门斯校园小说系列表示赞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书香中国    东方少年    国际读书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