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4岁盗车团伙"老大"偷20余辆车

14岁盗车团伙"老大"偷20余辆车

www.ibabyzone.cn2015-04-21 09:57:55来源:成都商报(成都)

警方查实

目前,警方确认盗车团伙共7人,共盗窃各类轿车8辆,价值100余万,5人已被刑拘,该盗车团伙“老大”小宇和另外一名未成年人被警方教育后释放。

4月13日凌晨,年仅14岁的资阳少年小宇(化名)被雁江警方抓获,其交代称自己盗窃车辆20余起,身高1.4米的他还曾带着小伙伴站立驾驶车辆到上海等地旅游。目前,当地警方已查实,以小宇为首的盗车团伙,共盗窃各类轿车8辆,价值100余万。

警方介绍,经初步调查了解,小宇刚出生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了,父亲常年在内蒙古打工。小宇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小学四年级便辍学,后来染上了盗窃恶习。

自学盗车技术 站着开车到上海

办案民警介绍,早在2013年,雁江警方打掉一电缆盗窃团伙,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当年仅12岁的小宇是涉案,不过在警方抓捕时,他侥幸逃脱。

小宇交代,当年他跑到了眉山市仁寿县一乡镇上后,租住在一车辆报废厂附近,每天没事便去厂里和工人师傅聊天,听说老款轿车容易被盗,他便在一旁看工人师傅是如何拆解车辆的,“我半个月就学会了开车门、点火的技术”。

当时,小宇看到厂附近有一辆车很长时间没人开走,便决定检验自己的盗车技术。“第一天把锁孔打开了,第二天才把门锁打开, 第三天把车开走了。”小宇告诉办案民警,就在这家车辆报废厂里,他还很快学会了如何开车。

据小宇交代,2013年底,他原本想偷一辆车去上海玩耍,但没有得手。后来,他约上了同龄小伙伴小廖、小刘,三人用6800元购买了一辆盗抢车,从仁寿开向上海,“个子太矮了,只好把座位后移,站立着开车。”

办案民警称,小宇交代说大部分时间都是晚上开车,路上没有钱花,便一路打砸车窗,盗取现金和贵重物品。将近一个月后,3人抵达南京后,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又重新偷了一辆面包车去了上海。在上海玩了几天后,他们盗了一辆越野车又开回了仁寿。

被成年人教唆 组建盗车团伙

办案民警介绍,回到仁寿后,小宇以3800元的价格把越野车卖给20多岁的杨某。得知该车是偷来的,杨某当即提出一起合伙盗车赚钱。于是,小宇、杨某、汪某及其女友等人组成了盗车团伙。小宇专门负责盗车,其余的人负责开车和销赃。办案民警介绍,别看小宇年纪轻,还经常充当“大哥”式人物,当杨某、汪某等几个成年人间出现矛盾时,小宇经常出面协调。

今年2月,资阳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一辆别克轿车被盗。经过摸排,追踪了2年多的在逃人员小宇,进入民警视线。4月13日凌晨,小宇等7人驾驶一辆盗窃的丰田普拉多,刚刚抵达资阳城区,被埋伏民警一举抓获。

母亲离家父亲外出 小学四年级辍学

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了解,小宇刚出生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了,而父亲又常年在内蒙古打工。之后,小宇便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读书至小学四年级便辍学,后来接触了社会闲散不良人员,染上了盗窃恶习。

小宇交代,自己盗窃车辆20余起,销赃所得用来吃喝玩乐。目前,警方已确认盗车团伙共7人,5人已被刑拘,小宇和另外一名未成年人被警方教育后释放。“我们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就是斩断他们背后的教唆犯罪黑手。”办案民警表示,经初步调查,小宇盗车大部分是在认识杨某、汪某等成年人之后作案的,有成年人教唆其犯罪以逃避警方打击的行为,此次终于将背后成人团伙一网打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盗车团伙    老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