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家长补习知识掀热潮

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家长补习知识掀热潮

2015-04-21 09:56:32来源:宝宝地带

2015NUK爱牙大行动北京站举行

(2015年4月19日北京)“产妇坐月子期间能不能照常刷牙?”“家长应该从宝宝几岁起开始帮他刷牙?”这些困扰很多孕妇和宝宝家长的问题,在今天举行的“NUK爱牙大行动”活动上都有了正确答案。据悉,这项大型孕期及婴幼儿口腔知识科普活动由德国知名母婴用品品牌NUK与《妈妈宝宝》杂志联合举办,本场活动共吸引了300多个孕妇和宝宝家庭、500多名家长到场参与。来自北大口腔医学院口腔预防科的郑树国教授讲解了孕期以及0-3岁婴幼儿口腔保健知识,并为所有到场孕妇和宝宝免费检查口腔,给京城父母献上了一份丰盛的“健康大餐”。

谈及此项活动的初衷,NUK中国市场传媒经理赵囡囡女士表示,近日由NUK品牌联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起了一项针对全国孕妇及0-3岁婴幼儿家庭的网络调查,结果发现口腔知识普及现状堪忧。调查显示,高达75%的宝宝经常喝夜奶(这个数字在0-2岁更高),而定期为宝宝清洁口腔的家长却不到2成,同时有近半数家长坦承“不了解为宝宝清洁口腔的科学方式,比如使用什么工具、怎么清洁等。”

郑教授介绍说:“现在来看口腔门诊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很多病例是因为家长缺乏必要的保健知识,采用错误的喂养方式而造成的。”针对这一社会现状,源自德国口腔医学、专注于婴幼儿口腔健康的NUK品牌率先联合全国各地多位知名儿童口腔专家开展“NUK爱牙大行动”科普宣教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专业实用的孕期及婴幼儿口腔保健知识带给广大父母,为宝宝的口腔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活动现场,郑教授结合临床经验为家长们讲解了0-3岁宝宝的口腔发育三阶段,每个阶段的口腔特点、常见问题以及喂养和护理方法。活动下半场,主办方安排了口腔工具连连看、口腔知识抢答赛等游戏环节,家长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巩固了所学知识。家长李先生说:“我家孩子一直喜欢吃手指,我和孩子妈妈很苦恼,今天听了郑教授的讲解豁然开朗,得知可以使用安抚奶嘴来帮助宝宝纠正这个坏习惯。”家长洪女士则表示:“我家宝宝2岁了,一直不肯刷牙,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习了一些家长引导孩子刷牙的技巧和正确的刷牙方法,真是不虚此行。”活动最后,宝宝和家长们一起上台跟随老师跳起了可爱的“刷牙舞”,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据悉,“爱牙大行动”作为NUK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孕期和婴幼儿口腔知识科普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年,累计覆盖16座城市,数千个孕妇和宝宝家庭从中获益。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NUK爱牙大行动”活动将覆盖广州、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武汉、天津、沈阳、昆明、南京、郑州、福州、重庆等13个城市,向所有孕妇和0-3岁宝宝家庭免费开放。获取具体报名方式可登陆NUK中文官网、关注NUK官方微信(微信公众号:NUK)和NUK官方微博(微博号:NUK中国),每个到场家庭还将免费获得口腔保健知识手册和NUK口腔护理大礼包等超值礼品。

关于NUK品牌

NUK品牌成立于1956年德国泽文市,是生产高品质专业婴儿用品的知名品牌,销售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长期占据欧洲销量第一。NUK品牌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拥有孕期、母乳哺育、口腔健康和居家生活等多个产品系列100多个单品,所有的NUK产品都符合最严格的德国及欧盟的品质标准。凭借科学的设计和超高的品质,NUK受到各国育儿专家的信赖和推荐,并成为全球妈妈心目中首选的婴儿用品品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口腔健康    娃娃    家长    补习知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