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2岁女孩久病后母亲离去父亲失联

12岁女孩久病后母亲离去父亲失联

www.ibabyzone.cn2015-04-17 09:43:28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南都讯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如今久病床前,为女儿治病散尽家财的父亲也最终“缩沙”(临阵退缩)。昨日上午,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2岁高州女孩小敏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内,母亲离去后父亲再失联,如今在她身边照顾的,只有好心邻居。目前,家属、医院、警方以及爱心人士都在寻找赖桂球,希望他能尽早回到女儿身边。

为救女儿 父亲熬白了头

昨日上午,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8楼的儿科第二病房区内的一间病房内,脸色苍白的小敏蜷缩在病房内,两只手分别插着输液管和输血管。儿科主任林树林表示,小敏是该科室的老病号,“从2014年5月第一次来住院算起,这次已经是第12次了。”

“她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要想完全治愈,只能进行骨髓移植。”林树林表示,在没有找到合适的供体前,只能靠输血和注射大量提升免疫力的药物治疗,费用至少得数十万元。

小敏的大伯赖桂勇在虎门第二市场经营着一个猪肉档口。昨日上午,提起弟弟和侄女的遭遇,赖桂勇长叹了一口气,2012年6月,侄女小敏确诊,一家人陷入困境。赖桂球夫妻俩感情也受到影响,离婚后赖桂球妻子回广西老家,剩下赖桂球一人带着女儿生活。

为了筹集女儿的治疗费,赖桂球将自己在虎门第二市场经营得好好的烧鸭档口转了出去,转到街头踩单车搭客筹钱。如今,他多年的积蓄花完了,还欠了几十万元外债,“这两三年,他的日子太苦了,尤其是他失去联系的前一个月内,一头黑发几乎在一夜内全白了。”

这一细节得到医护人员的证实。儿科主任林树林回忆说,上次赖桂球送女儿入院时,36岁的他明显比同龄人苍老许多,头发都白了一大半,精神状态相当差,一脸的无助。

2014年底,虎门本地的报纸报道了小敏病重无钱医的事,爱心人士捐款3万多元,可接连两次小敏入院输血治疗,捐的钱花完了。赖桂球踩单车搭客的钱连父女俩的生活费都不够,眼看又到输血时间,急得日夜流泪。

耗尽了耐心 父亲悄然离去

三年的治疗耗尽了整个家庭的耐心。父母离婚后,母亲离她而去,而在小敏第11次送入医院后不久,父亲赖桂球也失联了。如今在她身边照顾的是好心邻居高先生(化名)。住院期间,高先生一直在照顾她。他说,小敏上次住院是在2月份,当时是她的父亲送到医院。也许是出院后看到孩子病太重,赖桂球偷偷离开,直至现在仍联系不上。

4月12日晚,正在吃饭的小敏突然发病随后被送院,高先生的朋友知道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募集了8000元住院押金。

提起这次弟弟赖桂球“失联”一事,赖桂勇说自己也很着急,“我一直在用微信、信息联系弟弟,我感觉到,弟弟应该没走远。”

而提起爸妈,小敏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我不怪爸爸妈妈,是我拖累了他们,尤其是爸爸,他很爱我,为了我,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曾有爱心人士捐款 警方呼吁父亲快回来

采访期间,热心市民程先生与妻子来到病房探望小敏。他从去年8月便开始关注小敏的病情,“这次听说小敏父亲失联,她又发病了,需要不少钱,我周围不少朋友利用微信朋友圈,正在发动捐款呢。”

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其实对小敏和她家庭的情况,医院领导一直很重视,“能减免的费用医院全减免了,我们希望他父亲早点出现,配合医院做好救治工作。”

虎门警方则表示,正设法与赖桂球的亲属联系寻找赖桂球,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赖桂球早日回到女儿身边,否则他或将因涉嫌遗弃罪遭到法律追责。

爱心提示

如若有爱心人士想帮帮这个小女孩,可以与赖炜敏的伯伯赖桂勇联系或与爱心人士程先生联系。

赖桂勇:15814328159

程善道:13790478888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2岁女孩    久病    母亲离去    父亲失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