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印尼7岁男童每天吸16支烟

印尼7岁男童每天吸16支烟

www.ibabyzone.cn2015-04-17 09:19:02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吸烟是健康的一大天敌。调查发现,全球每年有数百万人死于吸烟,且青少年吸烟率快速上升且呈现低龄化趋势,甚至某些幼童也饱受吸烟的危害。据英国《镜报》4月1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某山村的7岁男孩迪罕·阿瓦里丹(Dihan Awalidan)自3岁起,每天吸3包烟,严重的烟瘾给他的健康敲响了警钟。

迪罕和周围的少数男孩一样,对传统的娱乐活动不感兴趣,却唯独热衷于吸烟。他和三个小伙伴—11岁的纳瓦(Nawan)、8岁的戴迪(Dede)和7岁的助均(Jujun)现在每天大约抽16支烟。虽然相比以前他现在减少了吸烟量,却拒绝彻底戒烟。尽管父母和老师苦心劝告,但是他还是难改顽疾,经常偷偷跑去家附近的稻田里吸烟。

他的父亲说:“迪罕3岁时每天就能抽3包烟。如果不给他吸烟的钱,他就会发怒或者偷窃。”由于长期吸烟,迪罕的嘴唇早已变黑了,但他认为这只是抽了劣质烟的缘故。他的母亲对迪罕的健康状况深表担忧,并迫切希望迪罕早日戒烟。

让人震惊的是,印尼有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吸烟这个危险的消遣方式。青少年戒烟运动的发起者马特·玛雅(Matt Myers)称,印尼是烟草业的重要消费国,这里三分之一的年轻人10岁前就吸过烟。他表示:“如果你在印尼开车,你会进入一个烟草的世界。在这里吸烟不仅是一个容易染上的恶习,而且是一种通过广告扶持、鼓励起来的文化现象。这是政府的失败,也是烟草业的失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印尼    男童    吸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