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七旬老人两周吃完两个月药险致命

七旬老人两周吃完两个月药险致命

www.ibabyzone.cn2015-04-16 09:20:1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16日电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七旬爹爹害怕冠心病复发擅自加大了药量,两周吃完了近两个月的药量,导致药物中毒送进了医院。

黄爹爹今年78岁,两年因为冠心病住院,之后一直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前段时间,黄爹爹看到天气忽冷忽热,害怕冠心病复发,便开始擅自增加药量,两周竟然吃完了两个月的药。13日晚九点半,黄爹爹突然在家昏倒。

家人立即把黄爹爹送到了武汉市普爱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患者的心跳只有每分钟40次,相当于正常人的一半还不到。经仔细询问,患者被诊断为药物慢性中毒,紧急抢救后转到了心内科住院治疗。

普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成忠介绍,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自行判断病情随意增减药物,不仅不能起到药物的治疗效果,相反会使病情加重。以黄爹爹为例,他服用的“地高辛”是治疗心力衰竭的强心药物,由于这类药物的治疗量与中毒量异常接近,极易引起中毒。成忠主任提醒,心脏病患者一定要遵照医嘱用药,切记不要擅自给自己“当医生”随意增减药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七旬老人    吃药    致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