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儿独睡家中突遭犬袭 半边脸被严重毁容

婴儿独睡家中突遭犬袭 半边脸被严重毁容

www.ibabyzone.cn2015-04-16 09:16:14来源:现代快报

4月13日上午,在海门打工的一对夫妻外出干活,将自己年仅两个月大的女儿留在家中。就在离开大人视线的十几分钟里,一只野狗偷偷溜进房间,冲着女婴面部一阵狂咬,还将她拽到地面上。

当家长发现时,孩子的半边脸已经被严重毁容。现在,孩子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还未度过狗咬伤后的高危期。

婴儿独睡家中突遭犬袭

“当时看孩子睡熟了,我们就出门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昨天下午,母亲李女士(化姓)正照看着半边脸上裹缠了纱布的女儿菁菁,孩子躺在粉色襁褓里,间或还有断断续续的哭声传出。回想起事发当天的情形,李女士现在还是惊魂未定。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和丈夫从外地来海门打工,从事大棚种植行业,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菁菁是今年2月出生的,现在才两个月大。事发当天早上9点多,李女士夫妻俩给孩子喂了点牛奶后,惦记着干活,就匆匆忙忙出门了。

但在干活时,李女士总是想着独自睡在卧室中的女儿。十多分钟后,她跟丈夫打了声招呼,便赶紧回了家。刚一进门,她就看到一只白色小狗冲了出来,满嘴都是鲜血。见此情形,李女士当即心里“咯噔”一下,顾不上这只凶性大发的恶犬,便跑进了里面的卧室里。

“当时我都吓昏了,孩子脸朝下趴在地上,满脸是血,地上也流了一滩血。”李女士抱起孩子就跑出了家门,找到还在干活的丈夫,夫妻俩一起将孩子送到了海门当地的一家医院。但因伤情严重,菁菁随后便被转到了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

现在还没度过危险期

“这是我遇到的年龄最小,伤情最重的狗咬伤患者。”市三院烧伤整形美容病区床位医生孙记燕说,当时被送医时,菁菁半边脸已严重毁容,尤以右眼受伤最重,下眼睑全部撕裂,眼结膜被完全咬烂,眼睛已经无法睁开,其状惨不忍睹。

随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孩子注射了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并定时为创面冲洗、换药,进行清创消毒。入院后,菁菁一度高烧达39℃以上,目前仍处于狗咬伤后的高危期。“如果患儿能平安度过这段危险期,我们计划接下来为其做进一步的美容整复手术,但考虑到患儿的年龄和伤情,手术无疑将困难重重。”孙医生说。

医生:要对婴儿全天监护

南通市三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赵贤忠表示,春夏时节是狗咬伤的频发期,近年来狗咬伤事件愈演愈烈,平均每天来院急诊中心就诊的狗咬伤患者达10余人,最多的时候有20余人。被咬伤部位遍布全身各处,大多患者创面破损严重,治疗难度大。

“到了春夏天,穿的衣服少了,狗只对人裸露在外的皮肤有攻击欲望。女孩子穿着短裙短裤,也要注意防范。”赵主任也提醒,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力度,对婴幼儿更应做到全天监护,尤其是在农村、乡镇等自建房屋及其他开放性的居住环境,更是要格外注意。“狗、猫等宠物应合法、科学饲养,定期体检和注射疫苗。出门时,主人应用遛狗绳拴住,防止伤人;流浪的狗、猫等小动物在大街小巷乱窜,不仅危险,更是病菌的传播载体。”赵主任也借此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探讨建立有效的监管和圈养机制,提升城市文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严重毁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