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名儿童不慎落入水坑 8旬老人入水施救

3名儿童不慎落入水坑 8旬老人入水施救

www.ibabyzone.cn2015-04-15 09:22:45来源:华商报

面对雨后水流湍急充满危险的大水坑,他没有犹豫,跳入水中将孩子和老人救出。事情过去了一周时间,他所在的学校才知道这件事。户县惠安中学高二(2)班见义勇为的好少年夏雨含日前救人的事迹已在学校传为佳话。

三女童落水 一老人施救时也身处险境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惠安中学。一进门就看到学校已在电子屏上打出夏雨含的救人事迹:“4月5日,栗峪河发生一起3名儿童和一名老人落水险情,我校高二(2)班夏雨含同学发现后,毫不犹豫地跳进浑泥水里救人,他的‘善举’挽救了4条生命,让我们向身边的‘英雄’致敬!”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夏雨含。当问起这件事情时,这个瘦高腼腆的17岁少年羞涩地笑了笑,露出一对可爱的虎牙。

夏雨含说,4月5日适逢清明节放假,他回到户县景区管理局教场村的家。当天下午4时许,他骑着电动车送表姐出村。刚走出村口,隐约听到有孩子哭喊的声音。骑到近前一看,发现栗峪河道一个大水坑里有三个孩子,一位老人在水中挣扎着试图救人,老人只能勉强抓住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漂在水面上已不再挣扎,老人在湍急的水中也身处险境。

“我在岸上看到那个小一些的小孩都快被冲走了!”夏雨含说,当时周围没人,也来不及去叫人,他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水里,向最危险的那个孩子游去,当时水比较深,已到身高1.8米的夏雨含肩部,水坑底部到处是淤泥。夏雨含把溺水严重的孩子的头抬到水面上,由于窒息和呛水,孩子脸已发青。“我右手抱住小孩,左手划水游到老人身边,在岸边的石缝中,找到落脚点,站稳后用力把孩子往岸上推。在我下水的同时,表姐已打电话向家里人求救……”夏雨含说。这时,远处一个放羊的妇女也急忙跑过来,在她的帮助下,夏雨含把三个孩子推到岸上,老人也被拉上了岸。

“两个女娃只是呛了些水受了惊吓,另外一个女娃比较严重,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我拍击她的背部,她终于吐出了污水,看到她有生命迹象,我的心才算落了地。”夏雨含说,被救的孩子和老人和他是一个村的,大人们赶到后将这个孩子送到了医院,他回家后,把湿衣服换了。夏雨含说,那天气温比较低,上了岸感到很冷,腿也有点发抖。

“这么小的事,你还给学校说啥呢”

被救的3个女童是亲姐妹,一个是12岁的姐姐希希,另两个是10岁的双胞胎妹妹欢欢和乐乐,被送往医院的是乐乐,乐乐好转后,孩子家长特意到夏雨含家登门致谢。

说到3个孩子是怎么落水的,希希说,当时她和两个妹妹及一个亲戚的三四岁的男孩,买完了东西顺着河道往回走。准备找个水浅的地方过去时,男孩把买的东西弄掉了,乐乐去捡时脚下一滑掉进水坑,把欢欢也拉了进去,自己急了,就跳下去救妹妹。很快,同村村民齐爷爷赶来救她们,就在爷爷下水后不久,夏雨含哥哥就来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被救孩子的父亲石师傅带着大女儿希希,搀着救孩子的老人齐师傅,以及村主任贺谊军等人来到惠安中学,给夏雨含送感谢信和锦旗。

“只要娃把三个孩子救上来,我心里也就高兴了”,昨日,夏雨含的妈妈吴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之所以过了这么久学校才知道,吴女士说:“被救孩子的家长要我打电话给娃的班主任说这个事,一开始娃还不愿意让学校知道,对我说‘这么小的事,你还给学校说啥呢’,被救孩子的家长说要弘扬这样的好人好事,我这才给班主任打了电话。”

夏雨含的班主任王辉说,直到13日夏雨含的妈妈打来电话,学校才知晓,这孩子瞒了好几天。王辉说,夏雨含性格内向,成绩优异,排名在年级前50名内,喜欢打篮球,身体素质好,又是班里的化学课代表。

“娃把我救了,是我的救命恩人”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是一个约1000平方米的大水坑,有三四米深,一面被大坝拦着,成四方状。此时水已退去,只有坑底还积了些水,坑底有水草、淤泥和石子儿。村民们说,平时水坑没水,一下连阴雨,这个水坑就满了,很危险。村主任贺谊军说,这个水坑、水坝是用来保护黑河管道的。为了避免发生类似事故,打算在水坑边栽个警示牌。

参与救人的老人齐师傅已78岁高龄,个头不高,头上裹着毛巾,背也驼、走起路来不太稳。在学校见到夏雨含后,老人连声说:“娃把我救了,是我的救命恩人!”他说,当时自己坐在自己家门口,远远地看见孩子掉进水坑中,赶紧往水坑跑。附近没人,自己也不会水,他跳下去把两个娃托上去时就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幸亏夏雨含及时赶到。

惠安中学副校长郭美婷表示,想为夏雨含申请户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这种精神,并教育学生不要去危险的地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老人    入水施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