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文怡】好心情与好环境 是对家更深层次的爱

【文怡】好心情与好环境 是对家更深层次的爱

2015-04-13 15:13:13来源:宝宝地带

文怡:美食节目主持人,美食畅销书作家,“文怡美食生活馆”创办人。曾担任CCTV1《天天饮食》、湖南卫视《好好生活》、BTV 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等美食和生活节目主持人。钟爱美食的她,不仅经营着网络上最红火的、点击率超过1.6亿次的“文怡心厨房” 美食博客,还是多家美食、健康、生活类杂志的专栏撰稿人。

我们这一期请到了“美食教主”文怡,向《美好家园》的读者分享了她最新的工作动态与生活点滴。作为美食达人、生活达人,文怡对生活有自己的理解与坚持:有一份事业,同时又能很好地照顾家人、孩子,还有自己的悠闲时光。

文怡告诉我们,她的新书《怀孕就要好好吃》包括随后做的一些活动、一些分享会,是想通过“吃”这个主线,来给大家讲述她在孕期是怎样过的,包括怎么面对孕期情续变化和即将出生的宝宝。在采访过程中,文怡想传达给准妈妈们和备孕的朋友们:“放松和保持好心情,是对自己身体和对孩子最好的爱护。饮食方面没有特殊的顾虑,做到四点就行:不抽烟,不酗酒,不吸毒,不吃生肉,其他的一切都和孕前一样。”文 怡在怀孕后依然保持适当的工作,没有脱离和朋友的聚会,身体由于孕激素带来的不适感没有被她放大;但她的粉丝中也有准妈妈怀孕后一直待在家里,离开了原来 的工作环境,改变了生活状态,很多细微的感觉就会放大,身材的改变、肢体的胀痛、恶心、反胃等等,慢慢的有很多负面的情绪。她说:“其实胎教不仅是听音 乐,或者给孩子买胎教资料,准妈妈们好的心情状态是对宝宝最好的胎教。”文怡还透露一个小秘密,她有计划要为家里再添一位小天使。

这位新晋妈妈忍不住向我们分享有了家庭新成员之后的生活。宝宝每一次笑、每一次哭,抱着自己的小脚丫流口水的样子,打哈欠的样子,都想为他永远地记录下来。看着手机里一张张宝宝的照片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十几个月的时间,孩子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为了打印照片,她安装了一款 APP 软件——Epson iPrint,只需要一会儿时间就制作好一份宝宝成长相册,她说现在科技越来越便捷,不用数据线随时随地就能通过手机打印制作出来,比如她家的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就能满足这些要求。通过“纸叮当”APP 软件还能打印各种纸模做出来给孩子玩。

文怡还告诉我们,她正在对家居空间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新家把厨房空间扩展60平方米,一方面朋友来家里做客都是和她一起在厨房里交流美食,另一方面不仅是为了出书,她自己也喜欢在厨房里进行各种美食“试验”。

而且她家的打印机准备放到新厨房里,因为爱普生这款墨仓式打印机不像激光打印机工作时会产生臭氧和碳粉粉尘,它是直接利用电能喷射墨水做到洁净输出。因为觉得它很环保,所以放心地在家里使用。她说:“厨房其实也是她的工作间。常常要搜集饮食资料,及时整理工作中需要的菜谱和美食配方,出书前还要和出版社反复沟通,有很多工作可能要在厨房里完成。无论是手机、Pad、电脑都能控制这台打印机完成打印和扫描的工作,而且它还能复印,这款机器放在家里真的很方便。”

文怡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一生的事业,她通过美食文化、厨房文化向读者们传达着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参观文怡家60 平方米的新厨房,期待她带给我们更多美好的惊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好心情    好环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