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11所示范高中今年可跨区招生

北京11所示范高中今年可跨区招生

www.ibabyzone.cn2015-04-13 09:41:53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林艳)近日,北京四中、十一学校、北师大附中等示范高中,陆续召开中招咨询会。据了解,今年示范高中的招生规模将有所增加。另按照计划,今年预计将有11所示范高中可以跨区县招生。

根据北京市教委2015年中招意见,逐年减少跨区县招生将成趋势,今年只允许部分示范高中和城乡一体化学校跨区县招生,并需向缺乏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远郊区县倾斜。据了解,今年可跨区招生的示范校,包括北师大附中、实验中学等11所示范高中,其中有5所在西城区。

“不是禁止招生跨区,也不是有些传闻说的‘锁区’”,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示范高中跨区县招生总体减少,是为了进行调整,增加向资源短缺区县和一般初中校的招生计划,只允许去年有跨区县招生计划的示范高中招生,不再新增跨区招生校。

此外,按照今年中招要求,东城、西城、海淀三区,不再安排彼此之间的跨区县招生计划。在各学校的中招咨询会上,相关老师也都明确告知家长,今年东城、西城、海淀三区之间已不能跨区填报,比如东城区的学生,不能再填报西城区和海淀区的任何一所学校,但是朝阳、丰台、石景山区以及远郊区县的考生,可以在统招批次填报东城、西城、海淀的学校。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招生规模为8.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将达5.8万人,比去年增加4000余人。中招录取则会延续去年的提前批、名额分配、统招三个批次,名额分配比例从30%提升至40%。今年部分示范高中,预计也将扩大招生规模。北师大附中今年招生计划数为410人,比去年增加70人,其中名额分配计划比去年增加32人;北京四中和十一学校的名额分配计划数,也较去年有所增加,分别达150人和68人;东直门中学去年招生240人,今年计划招生264人,增加的24人都来自名额分配计划。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计划数仅为初步计划,最终还将以4月下旬发布的《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示范高中    跨区招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