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清明节出游人流多 家长如何保护孩子以免走丢?

清明节出游人流多 家长如何保护孩子以免走丢?

2015-04-03 16:46:29来源:宝宝地带

马上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正值春季踏青好时节,闲下来的家长一定想带着家里的小孩出去玩玩。车站、公园、超市、动物园、游乐场、商场······相信很多家长已经将这些场所列入清明小长假必去场所之列,但也恰恰是这些地方儿童最易走丢。

清明节如何预防孩子走丢?下面由小编给大家分享孩子防丢的知识

一、人流密集区牵住孩子

出门游玩,在闹市中一不留神孩子就会不知去向,那么在人多的场所建议家长:

1、牵着孩子,保障孩子时刻在自己身边。

2、盯紧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实现范围。家长千万不要因为留恋美景而忘了宝贝哦。

3、出门游玩,建议给孩子穿颜色鲜亮的服装,方便家长寻找。

4、同时,可以使用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开启蓝牙随行模式。一旦孩子超出安全距离,蓝牙断开,家长手机客户端可立即收到警报提示并查看位置信息,找到孩子。

二、遇陌生人学会说不

清明假期,有些人是出门游玩,而有些人则会利用机会拐骗儿童。可能不经意间一个陌生人就可以轻易把宝贝抱走。为防儿童被拐,建议家长:

1、教会孩子对陌生人说不,设置安全名单上的“自己人”可以完全信赖。除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亲人以外,不要跟任何人走。

2、遇到陌生人上前搭讪,告诉孩子可以大声喊叫,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3、为孩子配备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当孩子遇到陌生人时,可以发动一键警报系统。家长即可立即收到孩子位置信息,以防儿童被拐事件的发生。

三、孩子走丢?学会找妈妈

不仅清明小长假人多的时候家长容易和孩子走散,在商场、车站、超市这些平时常去的场所也很容易发生儿童走失事件,那么孩子走丢了怎么办?

1、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名字、联系方式,告诉孩子找不到妈妈了可以寻求其他人的帮助来联系父母。

2、教孩子识别周边事物,一旦走失事件发生,家长可通过孩子描述找到孩子。

3、同样,家长也可通过360儿童卫士等设备寻找孩子。发现孩子走失,利用360儿童卫士的四重定位系统,可帮助家长使用手机相关软件,即可精准定位孩子位置信息。同时,启动录音功能可以了解孩子当前情况,如遇危机家长可以立即报警。

4、打电话!比如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推出的3代,有双向通话功能,孩子走丢了直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爸爸妈妈也可以给孩子手表打电话,就不用干着急的找孩子了。同时还满足定位、单向聆听、录音、报警、蓝牙防走散、安全区域、历史轨迹等多种功能,把孩子走丢的风险降到最低,及时走丢也能第一时间找到孩子,保证安全。

 

四、平时增强孩子安全意识:设置任务模式

假期带孩子出门游玩,对于小孩子的安全教育也是必须的。平时家长可以通过给孩子设置任务的方式让孩子增强安全意识,通过这种类似游戏的方式可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如:

1、开火车任务:爸爸妈妈和宝宝排成一队,变成一辆火车一起走。可避免孩子走失又不失乐趣。

2、音乐集合任务:设置某一首歌曲,告诉宝宝音乐开启时要立刻跑到爸爸妈妈身边来。

3、原地不动任务:告诉宝宝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原地不动。方便家长找回孩子。

4、识别任务:帮助宝宝识别警察的制服,让孩子意识到遇到困难可寻找警察,向其寻求帮助。

 

专家建议,家长平时在关注孩子健康的同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从小教会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家长要提高自我警惕心,并学会利用一切科技手段保护孩子安全,比如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可以打电话防走丢,让孩子出行更加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清明节    出游    家长    保护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