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5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出炉

2015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出炉

2015-04-02 15:15:44来源:宝宝地带

接力出版社《手电筒看见了什么》折桂

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是每年在意大利举办的国际性图书博览会,至今已有52年的历史。作为全球最大的儿童书展,博洛尼亚每年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童书出版社,展现了多样化的童书产品。

书展上的一个重头戏便是颁发最为著名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Bologna Ragazzi Award),这也是全球儿童出版界最受瞩目的奖项,以创意、教育价值、艺术设计为标准,评选出小说类、非小说类以及少年三个级别中最杰出的作品,折桂的图书都被冠以优质图书的标章。

在今年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的《手电筒看见了什么》从来自全世界的优秀童书中脱颖而出,一举摘下“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的桂冠。

其实,《手电筒看见了什么》获得该项殊荣可谓众望所归,该书甫一上市便得到《科克斯评论》《出版商周刊》《书单》《学校图书馆》杂志等四大图书行业权威媒体的评论推荐,儿童发展心理学家刘文老师和著名阅读推广人漪然女士联袂撰写导读推荐。

《书单》评价它:“孩子们一定会开心地反复琢磨书中的诸多细节,一次‘无声的郊游’让他们幻想着创建属于自己的‘夜晚小天地’。”刘文老师评价它:“《手电筒看见了什么》安静无言,画风朴实而富有诗意,将黑幕下的森林如此美妙地展现在小朋友的面前。一束光,打破了夜的黑幕,在森林中穿梭,给静谧的夜晚增添了一抹色彩。小朋友们跟随故事中这位勇敢的小男孩,去探寻蝙蝠的神秘、田鼠的狡黠、猫头鹰的稳重、臭鼬的多疑、豪猪的木讷、鱼儿的安详、狐狸的好奇和小鹿的美丽。原来夜也可以如此迷人!”

《手电筒看见了什么》是一本能给孩子带来无限惊喜的创意图画书,一个个精致的模切小窗口,把书里的小动物变“活”了,让它们不停地与我们捉迷藏:小蜥蜴从池塘爬到了林地上,树洞里的小兔子一眨眼就跑到了土堆旁……

《手电筒看见了什么》也是一本能激发孩子探索与发现精神的成长必读书,鼓励孩子大胆地去探索周围的环境,为孩子的探索与发现提供一个契机,为孩子插上进取与勇气的翅膀……

《手电筒看见了什么》还是一本能给孩子带来温暖与友谊的心灵滋养书,在手电筒光束的帮助下,男孩与小动物们交上朋友,告别了孤单。这一切都拜手电筒所赐,手电筒的光驱散了黑暗和恐惧,带来了温暖与友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书展    最佳童书    出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