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3岁女孩每天推腿疾妈妈散步

13岁女孩每天推腿疾妈妈散步

www.ibabyzone.cn2015-04-01 09:08:07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你每天都走在宜宾市兴文县的街头,也许你会注意到一个13岁的小女孩,她每天都会推着轮椅带着一位中年妇女出来散步。

遇到上台阶的时候,小女孩用力将轮椅前方翘起来搭在台阶上,然后放低身体,双手抬住扶手,借助肩膀的力量,一咬牙,轮椅便稳稳地上了台阶……小女孩很单薄,但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能牢牢掌控住轮椅。这位小女孩今年13岁,名叫李立英,轮椅上的,是她患有腿疾的妈妈。

她身体单薄 每天推患腿疾的妈妈散步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宜宾兴文县城双福大桥见到了李立英,她正推着妈妈在桥上看风景。李立英长得很清秀,梳着马尾辫,身体显得单薄。

“我们的老家在石海镇,为了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2005年左右我们到县城租房住下,那时候女儿才上幼儿园。”李立英的妈妈唐荣翠坐在轮椅上说,“我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去年又患上了恶性肿瘤,做完手术后就不能走路了。幸好女儿每天推我出来到处逛一逛,她还给我讲学校的事情,让我不那么闷。”

两人逛得差不多了,来到菜市准备买菜回家做饭,李立英和妈妈一起询问菜价,买颗白菜都要问几家,砍价到最便宜才买。李立英与父母租住在建国大道附近的一处民房里,在李立英家门口有十几个台阶,妈妈的轮椅推不上去,她只得吃力地扶着妈妈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慢慢向前挪动。

她懂事听话 早五点起床 为妈妈洗漱做早饭

李立英的家,不到20平米的两间房间里,阴暗潮湿,仅有些简单的生活用具,连最值钱的旧电视都无法使用。房间里堆积了半个房间的废品。李立英介绍,房子是每月100元租下的,屋子里面的废品是做清洁工的61岁父亲在工作时收集起来的。为了还清债务,她的父亲还找了一份晚上看守公交车的工作。

父亲工作较忙,照顾妈妈的重任便落在了李立英稚嫩的肩上。她每天早晨5点40分起床,给妈妈按摩、洗漱、做早餐,忙到7点半左右,给父亲把煮面的水烧好,才去上学。

邻居说,看到这家人觉得挺揪心的,平时在家里找一些孩子的旧衣服送给小女孩穿,帮助一点是一点。李立英的班主任李老师介绍,李立英与同学们相处得好,也比较听话,但学习成绩一般。

她坚韧孝顺 吃妈妈煮的饭 她默默地流泪

“女儿要上学,丈夫工作忙,中午没人煮饭,虽然腿脚不方便了,但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唐荣翠说,做饭的时候只得用手撑住大腿,一步一步慢慢挪动,还是勉强能做好饭。

李立英说:“刚开始时,看到妈妈这样艰难地为我做饭,一边嚼着妈妈做的饭,一边默默地流泪。每当推着妈妈出去散步,遇到爬坡上坎的时候,一想到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就不怕辛苦,顿时全身有劲儿,只想着一股劲儿往前走。”

谈到将来想干什么的时候,李立英表情很坚定,毫不犹豫地回答:“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医生”。她说,如果长大后能当一名医生,就可以治好妈妈的病,还可以为更多的“妈妈”治病。

对话/

“我是妈妈的腿她想去哪里都可以”

记者:你坚持每天都推妈妈出去散步,爬坡上坎的时候吃得消吗?

李立英:每天推妈妈到外面去活动活动,对她的病情会有帮助的。爬坡上坎时很累,就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但是还能坚持,因为我每天都在长大。

记者:听你妈妈说,有时你向她要零花钱,想去吃饺子等好吃的东西?

李立英:我们家一星期才能吃上一次肉,看到街上其他孩子在吃,自己的肚子又饿了,就没有忍住,就问妈妈要钱了,妈妈教育了我一番,后来我没有去买。

记者:你长大以后,还愿意每天推着妈妈散步吗?

李立英:妈妈养育了我,我愿意当妈妈的腿,她想去哪里都可以,长大后,一定让妈妈看看外面的世界。 叶青青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摄影报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孩    散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