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比得兔》央视首播告捷领跑中英文化交流

《比得兔》央视首播告捷领跑中英文化交流

2015-03-24 13:03:03来源:宝宝地带

近日,英国威廉王子结束了在中英文化交流年期间的访华旅程。而早在1月24日,一只来自英国的、穿着蓝色夹克的兔子就迅速占领了央视少儿荧幕,为中国小朋友带来了一场“英伦风暴”,率先拉开了“中英文化交流年”的序幕,它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兔子——比得兔(Peter Rabbit)。

《比得兔》央视首播引发热潮

《比得兔》动画于2015年1月24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寒假档,迅速引爆收视热潮。据了解,动画播出期间,最高峰时段达1400万人同时观看,成为2015年新晋收视黑马动画。同时,自1月25日腾讯、爱奇艺、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跟播至今,已有超过1亿次的网络点击量。
 

幸星动画《比得兔》全网点击突破1亿

2015年2月11日,为庆祝《比得兔》央视少儿首播告捷,英国大使馆特宴请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有关领导,《比得兔》版权方——Silvergate公司、Warne公司,以及《比得兔》在中国的品牌运营商——幸星动画。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纽带之一,《比得兔》带来的原汁原味的英伦文化,,成为中国小朋友了解世界文化的重要途径。
 

英国大使馆设宴庆祝《比得兔》央视首播告捷

享誉世界百年的经典之作

《比得兔》故事书原作者比阿特丽克斯•波特(Beatrix Potter)小姐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之母,《比得兔》系列绘本故事也享有世界经典儿童绘本鼻祖的美誉。自绘本故事问世百余年来从未中断出版,现已被译为35种语言,年销售超200万册。作为英国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比得兔》不仅得到了英国皇室的钟爱,同时也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比得兔》动画的制作无疑是对这一经典的致敬与传承。2016年将迎来波特小姐150周年诞辰。届时,为了纪念这部英国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出《比得兔》限量版150周年纪念英国皇家铸币,包括4枚印有主要角色的铸币和1枚印有波特小姐本人肖像的铸币。同时还将推出限量版150周年英国皇家纪念邮票。
 

《比得兔》故事绘本作者比阿特丽克斯•波特小姐

覆盖全球的播出销售渠道

《比得兔》动画片以波特小姐所著的23本故事绘本为基础进行创作,采用了最新的科技手段,并凭借其精致的画面呈现,在第41届日间艾美奖上大放异彩,得到一致好评,获得3项大奖、8项提名。现今,《比得兔》动画已在英、法、美、澳、俄、中、日、韩等30多个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进行播出。与此同时,品牌授权业务也初具规模,在图书、服装、瓷器、餐具、玩具等产品中,都可以看到比得可爱的身影。

《比得兔》的故事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全世界拥有数以亿计的比得兔粉丝,其品牌全球销售额每年达上亿美元。在日本,《比得兔》品牌受到了广泛认可,全国共拥有130多个被授权商。针对市场多元化,日本版权运营商索尼作出了针对性的市场策略,使得《比得兔》品牌在日本的受众人群覆盖到全年龄层。作为《比得兔》中国大陆品牌运营商,幸星动画将在播出渠道和授权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宽《比得兔》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潜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比得兔    央视    首播    告解    文化交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