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学生开车买奶茶 行驶538米熄火七八次

小学生开车买奶茶 行驶538米熄火七八次

www.ibabyzone.cn2015-03-19 09:40:06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海飙 张聪 一段《禅城12岁男孩大秀车技,开车去买奶茶》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惊呆不少网友。昨日,佛山警方找到涉事男孩及视频的拍摄者,“奶茶弟”小SEN (化名)是六年级小学生,他说很后怕,行经的500多米道路到处是人,有多个急转弯,一路上熄火七八次。佛山禅城警方透露,涉事者是在校学生,因未造成后果,警方对其进行训诫,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小学生开着面包车去买奶茶

南都记者调查得知,这则视频名为《实拍12岁男童开车买奶茶 路人都惊呆了》:拍摄者坐在汽车后排,一男孩坐在驾驶位“娴熟”打着方向盘。当时,他开车到离家几百米的地方买奶茶。眼见一名十多岁模样的孩子开车买奶茶,奶茶店老板及顾客惊呆了。见到大伙羡慕,男孩很得意,与店里顾客合影拍照。

这段视频放到网上后火了,有网友质疑:怎么能让12岁男孩开车?家长是不想要车,还是不想要孩子?经佛山禅城交警调查,开车的小SE N是某校六年级小学生,实际年龄为14岁,住在黎涌上村某出租屋。男孩的父亲是货车司机,经常出差送货,母亲则在顺德大良打工。除晚上回家有家长照看,中午放学后,小SE N都是自己回家吃饭,也是无人看管的时段。

“车钥匙放在抽屉里,没有上锁,伸手就可以拿到。”面对交警询问,小SE N很淡定,“之前爸爸有教过我踩离合、挂挡,我也经常摸索练习”。在车钥匙唾手可得和开车诱惑下,13日中午12时许,小SEN独自驾驶父亲停在村内的长安中型面包车,在狭窄且两边停满车的村道上行驶538米,到茶饮室买奶茶。

唆使男孩开车兜风并拍视频

小SEN说,他下车时引起两名在店内玩的中学生阿林、阿华(均为化名,16岁)的好奇,叫他开车搭着去兜风,并用手机拍下开车视频。

“现在知道自己教唆也违法,好后悔做这件事,万一出交通事故,麻烦大了!”阿林坦承,视频是自己坐在车子第二排位置所拍,“就是为了好玩,把视频发上网供大家欣赏。”阿林还给媒体报料,希望获取报料费。将视频发给媒体公众账号,他将小SEN说成“车神”。

阿林表示,坐在车里真是心慌慌,好怕撞到前面!他们懊悔不已,并向民警保证不再犯。

警方说法

若出交通事故 教唆者担同责

佛山民警贾荣军介绍,男孩驾驶车辆行经的538米道路属于村道,停着大量机动车,路人穿行,斜坡、急弯至少有五处。

“在狭窄村道上,男孩违法驾驶一辆中型面包车,虽然多次熄火,但未发生交通事故已属于万幸。”根据规定,教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教唆者应当承担与该行为相对应的后果,“如果男孩构成交通肇事罪,唆使人就要承担交通肇事罪的处罚后果。”贾荣军说,阿林、阿华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因是初犯且唆使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对两人免予行政处罚,对其进行训诫,责令其悔过。

得知小SEN违法驾驶后,小SEN的父母后悔莫及,庆幸未造成任何伤害,表示一定加强管教。律师熊飞说,我国法律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是严厉禁止的。只有年满18岁才能取得驾照,未成年人驾驶均属于无照驾驶。而无照驾驶行为不仅要被罚款,还可以被处以拘留。本案中小SEN已满14周岁,《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14周岁以上未成年人违法无证驾驶机动车,要承担行政责任,但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学生    开车    买奶茶    行驶    熄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