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童被老师针扎臀部 家长“敲诈勒索”

女童被老师针扎臀部 家长“敲诈勒索”

www.ibabyzone.cn2015-03-17 09:35:47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饶丽冬 谢亮辉 实习生王子雯 2岁女童小寒(化名)在一家国学馆上小班,不过最近她不想上学了。父亲吴先生告诉记者,四天前为小寒洗澡时,发现孩子臀部有一大块淤青,随后又在孩子衣物中找到缝衣针,怀疑孩子在国学馆曾遭针扎体罚。不过,国学馆否认有针扎行为,并称吴先生敲诈勒索,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家长:孩子疑因吃饭不乖遭体罚

九龙树国学馆是一所民营教育机构,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新浦南路海龙湾小区内。因为夫妻俩都要上班,吴先生把2岁女儿小寒寄托在国学馆里上小班。3月12日晚,吴先生在为女儿洗澡时,发现孩子臀部有一大块淤青。

当晚8时许,吴先生到国学馆去找小寒班里的负责老师,“第一次找他们的时候,校方态度比较诚恳,向我们道歉并且愿意赔偿两万元的损失”,吴先生说,一名姓沈的男老师承认自己用戒尺打了小寒的屁股,“说是因为孩子吃饭不乖”。

“因为他们态度不错,当时我就同意和解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吴先生在小寒换洗的裤子里发现了一根长约3厘米的缝衣针,“家里没有缝衣服的习惯,不会出现缝衣针。再仔细一看,孩子臀部有一点点的血点,我们就怀疑女儿被老师用针扎过”。随后,吴先生又向九龙树国学馆核实情况,“他们承认了用针扎过小孩,并同意赔偿五万元”。

由于担心女儿伤情,吴先生并未马上应允下来。3月15日,吴先生将小寒带到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寒左臀部“局部皮肤淤肿”,局部有散在的“皮下针尖样出血点”。

吴先生拿着病历回到国学馆,却遭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的阻挠。“他们这次完全否认了针扎的事实”,无奈之下,吴先生只好向当地公安局报案。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龙湾见到小寒,小寒可以自行走路,还想玩小区里的跷跷板。但当记者问及是否愿意上学时,小寒摇头,再问是否被针扎过时,小寒扭头跑开了。

国学馆:家长是“敲诈勒索”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九龙树国学馆办公室,得知记者来意后,该国学馆一名黄姓负责人要求所有老师立即返回教室,不要与记者说话。黄女士称,“这件事警方已经介入,在没有调查结果之前,我们没办法回答。”随后,黄女士又主动联系记者,表示此事是家长的敲诈勒索行为,国学馆老师并没有用针扎过小孩。然而对于是否曾经打过小孩,黄女士却不置可否。

荔湾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刘欣表示,造成“皮下针尖样出血点”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遭遇外伤后期出现的紫癜,也可能是过敏或者感染,“针扎得很浅”也可能造成皮下出血点。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臀部    家长    敲诈勒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