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5蓝精灵“拯救春天”

2015蓝精灵“拯救春天”

2015-03-10 13:09:56来源:宝宝地带

蓝精灵音乐剧全球巡演 “蓝精灵玩出专注力”新书上市

2014年圣诞期间,“蓝精灵音乐剧之拯救春天”全球巡演在澳门首启,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当地的蓝精灵迷们大饱眼福。据悉,蓝精灵音乐剧之拯救春天在2015年有望在内地出演,内地的蓝精灵迷们也能和蓝精灵一起大战格格巫,粉碎格格巫企图阻止春天的阴谋。

当春天如约而至,接力出版社也将成功推出新的蓝精灵图书——“蓝精灵玩出专注力系列”。该系列是接力出版社专门为4-8岁儿童创作的,通过玩游戏全面提升儿童专注力的经典游戏书。这套书共8册,分别是《蓝精灵贴出专注力:贴纸》《蓝精灵涂出专注力:涂色》《蓝精灵连出专注力:连线》《蓝精灵拼出专注力:拼图》《蓝精灵走出专注力:走迷宫》《蓝精灵找出专注力:找不同》《蓝精灵搜索专注力:大搜索》《蓝精灵发现专注力:视觉发现》。

专注力是一切学习的基础,也是孩子适应环境的基本能力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儿童的专注力水平,是导致学习差异的主要原因。《大众医学》组织100多名儿童保健专家,历时2个月调查后,将“学龄前儿童注意力差、容易分心”,列为儿童十大问题行为之首。据国家统计局统计:08年全国小学招收新生1695.72万人,其中至少75%的儿童存在专注力不足的现象;94%的小学教师认为儿童专注力需要重点培养,才能有所提高。而培养儿童的专注力的方法之一就是游戏训练。“蓝精灵玩出专注力”系列图书将孩子喜爱的卡通形象和孩子爱玩的游戏类型相结合,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孩子们在活泼有趣的纸上游戏中,达到提升专注力的目的。其中涂色和贴纸游戏重点锻炼孩子的记忆力;找不同、迷宫游戏重点锻炼孩子的分辨能力;视觉发现和大搜索游戏重点锻炼孩子的观察力;而连线和拼图游戏则是重点锻炼孩子的持续专注力,这样的设置旨在利用不同的方法、从不同的角度培养儿童的专注力。另外,每种游戏类型难度逐渐升级,可以实现专注力从10秒钟提升至10分钟的转变。

著名教育家乌申斯基曾经说过:“专注是学习的大门。孩子只有从小养成专注的习惯,才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全身心投入,不被外界事物所干扰,从而使孩子学习和做事事半功倍。”接力出版社此次推出的“蓝精灵玩出专注力”系列图书延续了蓝精灵图书五十多年的优秀品质,继“蓝精灵创意游戏系列”、“蓝精灵情景游戏单词书” “蓝精灵4Q潜能开发贴纸书” “蓝精灵数学启蒙拼图书”之后,再次丰富了蓝精灵品牌游戏书的种类,将进一步扩大蓝精灵品牌图书在国内的影响力。

接力出版社从2008年开始,引进中文简体版蓝精灵漫画和蓝精灵图画故事书。截至目前,图书总销量超过了280万册,并先后荣获了2008年冰心儿童图书奖、第八届引进版优秀图书奖、第十五届广西优秀图书奖、第五届广西出版对外贸易奖引进版权奖、2012年(第九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奖项,受到广大中国儿童和家长的喜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蓝精灵    拯救    春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