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突查华人月子中心 搜集欺骗政府福利证据

美国突查华人月子中心 搜集欺骗政府福利证据

www.ibabyzone.cn2015-03-05 09:09:31来源:新闻晨报

近两天,美国执法人员对南加州月子中心展开大搜查的新闻让不少赴美生子的妈妈“心生波澜”。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对南加州27个月子中心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荡”,调查重点是月子中心的负责人,搜集他们或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的证据。不少月子中心在为孕妇们办理签证的时候,谎称这些大肚子来美是旅游,而非生子。

这是美国当局首次对月子中心展开如此大规模的搜查行动,不过,现场并无孕妇被捕。

曾在2013年赴美生子的马婷(化名)4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从她当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申请赴美签证的情况来看,如果“准妈妈”有赴美生子的打算,最好还是对签证官如实告知。

[大规模搜查]

罕见行动未逮捕任何人,或对孕妇进行质询

2013年4月,当时怀孕31周的马婷从上海前往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家月子中心,准备在这里生下自己的“美国宝贝”。

在美国月子中心停留的约3个月时间里,马婷没有碰到过遭执法人员突击搜查的情况。所以在听说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3日刚对南加州月子中心进行大搜查时,略感惊讶。

“在去美国生孩子之前,我还是比较担心的,就怕碰上警察来查。不过,在美国3个月,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公寓里还有其他几个月子中心,也都没有被查过。月子中心的人说,除非有人举报,一般警察不会上门的,而且警察上门也不是来查你生孩子的事,主要关注婴儿的安全和福利。”

马婷解释说,为了节约成本,月子中心通常把十几个甚至二十多个婴儿集中在一个房间由一个保姆照料,“但美方认为这样非常不安全,比如万一发生火灾等,所以一般也就是来看一个房间里有没有放太多婴儿等。”

但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此次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不仅对南加州月子中心进行了大规模搜查,而且调查重点之一为签证欺诈。

虽然3日的调查行动并未逮捕任何人,但调查人员会在获取相关证据后,对那些可能面临指控的妈妈们进行质询。

美国《侨报》就此称,美国联邦这一罕见的突击调查是对日益普遍的外国人在美生育行为的一大打击,这也是美国当局首度针对中国孕妇赴美生子行业进行的调查行动,势必影响到目前在南加州华人社区的上百家月子中心以及几千名正在美国准备生子的中国孕妇。

[“过来人”建议]

如实告知“赴美产子”也有机会获得签证

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移民执法局为此次行动筹备了2年之久,还专门派出一名女警探,佯装孕妇进入“赢在美国”月子中心。

该月子中心的老板让她“扮成”中国企业家,并为她伪造了年收入和大学文凭,以便让移民官相信她是来美旅游的,并会如期回到中国。而该中心在中国的“培训机构”还为她拍摄了怀孕肚子的正面和侧面照片,以确定她是否会被移民官看出怀孕。

马婷告诉晨报记者,自己2013年申请赴美签证时就谎称是去旅游的。“当时网上的攻略分成两大派,一派是主张对签证官实话实说的,因为这也可能成功拿到签证; 另一种则是对签证官谎称赴美旅行的。我所联系的月子中心没有给我特别意见,但我知道一些月子中心是建议孕妇一口咬定是来旅游的。所以,我当时还是选择了谎称旅游,不过,我当时也有想,如果签证官发现我大肚子,我就会如实说是去生孩子的。”

不过,申请签证时,签证官并没有留意马婷的肚子,马婷很顺利地拿到了旅游签证。

到了美国第一天,马婷认识了一位同样来自上海,但却通过如实告知赴美目的获得签证的“准妈妈”。“她告诉我,申请签证时,她就直接告诉签证官是去美国生孩子的,也很顺利拿到签证了。后来,在美国,我还碰到了不少这样获得签证的妈妈,不少来自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

专门谈赴美生子的知名微博—“ADA出生在美国”就在4日分享了一例如实告知赴美生子,在北京成功获签的案例。网名为“V58影”的“准妈妈”准备赴美生子,在北京申请签证时如实说出自己准备赴美生子,并回答称保证自己付医疗费,不会占用美国政府的福利,虽然一签时被拒,但二签时获得了通过。

马婷说,如果让自己再次选择,也会选择对签证官如实告知赴美目的。“我们那一批回来的妈妈,所有像我一样谎称旅游的,现在再申请美国签证,都不能直接递签获得签证,而是要经过面试才有可能获得签证。因为我们有在美国长期停留的记录,相对旅游来说,有点过长了,所以在给我们颁发签证时,美方特别谨慎,算是有过不良记录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国    突查    华人    月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