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1岁女孩在春运列车上突发疾病

11岁女孩在春运列车上突发疾病

www.ibabyzone.cn2015-02-12 09:36:42来源:中国江西网

“10年没回家过年了,没想到媛媛在春运列车上突发阑尾炎,如果不是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心人,女儿可就危险啦!”

2月11日,四川万源农民工张学明、董成菊夫妇在宜春的病房里见到记者,内心的感动溢于言表。

11岁女孩列车上突发阑尾炎

董媛媛今年11岁,现为浙江省温岭市城西民工子弟小学的五(2)班学生。

10年前,四川省万源市石塘乡六村张学明、董成菊夫妇带着1岁多的女儿董媛媛来到浙江温岭打工,在建筑工地上做木工活。在这10年里,他们一直没有回老家过年。

2月7日12时,张学明、董成菊夫妇带着女儿媛媛,在浙江金华坐上了开往四川成都的3337次列车,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

当列车运行到金华至衢州区间时,董媛媛的肚子突然疼得厉害。列车长高翔赶到13号车厢,把小女孩带到餐车休息,向她的父亲张学明询问病情。

张学明说,孩子在上车前肚子就隐隐作痛,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没事,开了点药。

高翔不放心,劝张学明带孩子下车到医院检查治疗。他还给他们编制了客运记录,准备交给车站,待小女孩看完病,还可以改签车票,继续乘坐其他列车回老家。

可张学明觉得女儿的肚子痛不碍事,不想中途下车。高翔见状,只好通知广播在列车上寻找医生。10多分钟后,一位在杭州工作的老中医闻讯来到餐车,给董媛媛进行了艾灸。“女儿的肚子痛有所减轻,还静静地睡了一觉。”董成菊回忆说。

18时许,媛媛的肚子突然再次疼得厉害。高翔感觉不对劲,就追问张学明有没有医院的诊断结果。张学明只好出示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诊断结果:肠间隙积液、盆腔包裹性积液,提示小肠肠管破裂可能。

列车临时停靠宜春站10分钟

看到孩子疼得厉害,张学明接受了高翔的建议,决定带媛媛中途下车去医院治疗。

21时14分,列车驶过新余站,到下一站株洲还要4个多小时。孩子支撑得住吗?列车长立即向南昌铁路局客运调度中心求助,请求在具备医疗条件的最近站点临时停靠,并安排一辆救护车在火车站等候。

答复很快:20分钟后,前面有个宜春站,已安排工作人员等候……

21时45分许,宜春火车站接到南昌铁路局列车调度所的调度命令:“3337次旅客列车于22时08分临时停靠宜春火车站,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紧急救治,请联系‘120"。

很快,“120”救护车呼啸而至,宜春火车站党支部书记王之玲带着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向站台集结,准备随时转运这名危重患者。

22时08分,3337次列车停靠在宜春火车站。列车乘务员和火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将董媛媛抱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陌生城市温暖相随感动一家人

“中途下车来到宜春,我们人生地不熟的,怎么办呢?”董成菊的顾虑,不无道理。然而,这个四川女孩来到了宜春,来到了一座特别温暖的城市。

8日,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专家,精心为董媛媛安排了手术。切除阑尾和肠粘连松结手术进行了2个半小时,董媛媛终于转危为安。

“急性阑尾炎并穿孔、肠间脓肿,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极易造成感染性休克,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值班医生易伟告诉记者。

11岁四川女孩媛媛的病情,一直牵动着铁路人的心。

2月11日,宜春车务段负责人和春运志愿者带着慰问金和布娃娃,提着果篮、花篮,来到董媛媛的病房看望,送上铁路人的一份关爱。

宜春市民钟琴女士掏出了100元,委托记者向这位远道而来的四川女孩表达一份爱心。董媛媛躺在病床上,虽然腹部时而会有疼痛,却很喜欢和记者交谈,话语里透着机灵。

据易伟介绍,目前患者恢复得比较理想,一般情况下手术后7至10天就可出院。

王之玲告诉记者,待确定好小女孩的出院日期,宜春火车站将会为董媛媛一家三口免费提供回家的火车票,给小女孩送一套新衣服,捎上宜春的“爱心年货”回老家过年。

“10年没回家过年了,是春运列车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宜春是一座特别温暖的城市,真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董成菊感激地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孩    春运    列车    疾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