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德国超市拒卖奶粉给中国人 德媒频繁炒作

德国超市拒卖奶粉给中国人 德媒频繁炒作

www.ibabyzone.cn2015-02-09 09:21:44来源:新华网

“赶紧去商店,奶粉已几乎被中国人买光!”7日,德国《慕尼黑日报》敦促德国妈妈们即刻行动。在以机械工业制造闻名的德国,“中国人买光奶粉”正成为一些媒体近期热炒的话题。

德国鲁尔区埃森市,一个年轻的中国父亲在火车站附近一家连锁超市买奶粉,却被告知不能卖给他。他气愤地谴责这是歧视,超市经理却予以否认。1月30日,《新德意志报》将这不太愉快的一幕写进报道中。这篇题为“不卖奶粉给中国人”的报道似乎开启了德国媒体近期对“中国人买光德国奶粉”话题的关注。德国《图片报》2月5日宣称法兰克福超市里的奶粉被中国人买光,其后,《汉诺威汇报》《富尔达日报》等多地媒体报道当地出现奶粉危机。

《慕尼黑日报》7日刊登3名中国人拉着大箱子采购奶粉和儿童产品的照片,称“中国买家正囤积婴儿奶粉”。《图片报》5日炒作此事的标题则显得挺扎眼,“一扫而空。又来了!中国人把法兰克福婴儿们的牛奶都喝光了!”文章称,作为欧洲销量最高的奶粉之一,德国美乐宝现在的产量已是2013年的两倍,仍无法满足急剧增长的需求。文章还用黑体字写道,“由于莱美两河地区出生率没有明显上升,亚洲的妈妈们再次受到怀疑”。

科隆《快报》8日宣称,中国人爱买德国奶粉是因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影响了人们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德国华人也出现了代购热潮,如今价值10欧元的奶粉在中国能卖到30欧元。文章称,今年春节,最受中国妈妈欢迎的礼物就是德国奶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德国    超市    拒卖    奶粉    中国人    炒作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