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在想象力的维度,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在想象力的维度,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2015-02-02 11:24:55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国家地理·科学幻想图鉴”之《我的宠物是恐龙》新书发布会

恐龙,一直是孩子们喜爱的“怪兽”和热衷的话题,记住每一种恐龙的名字,说出它们背后的奥秘,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小小谈资。但如果有一天,恐龙来到孩子们身边,甚至成为家庭的宠物,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2015年2月1日,由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主办的《我的宠物是恐龙》新书发布会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现场就模拟了“恐龙降临现代生活”的场景。精致的恐龙模型、仿真的恐龙玩具、活泼有趣的开场,让每个人都融入了与恐龙共存的假想空间,仿佛恐龙就在身边。古生物学者、科普作家邢立达,童书出版人三川玲也出席了活动,用生动的语言同到场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带领他们在科学与幻想中进行了一次想象力的游走。

想象力让一切成为可能!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是知识进化的源泉。”——爱因斯坦

“我觉得这个下午太浪漫了,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三川玲在发布会上说。因为没有人见过真正的恐龙,恐龙饲养的知识也似乎永远用不上,而通过认识、了解恐龙,我们从中找到了自己与世界之间的关系,开始关心我们所处的世界。

《我的宠物是恐龙》是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出品的“科学幻想图鉴”丛书之一,以日本漫画故事“恐龙降临现代生活”作为开篇,通过讲述各种恐龙“饲养”方法的形式生动介绍了恐龙的各种知识。如果你的宠物是一只异齿龙,注意要喂肉食;如果想养一只暴龙,哦,最好还是三思而行吧……脑洞大开的想象,挑战着科学的真相与“不可能”的幻想。

中国国家地理·图书的少儿科普

孩子们喜欢恐龙,是因为它的“大、古、奇”。其实,他们对与宇宙、自然、生命相关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渴望了解与探寻。这也是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做少儿科普的初衷——带领他们重返天地万物的世界。一朵花、一只鸟,非洲大迁徙、宇宙太空之谜,周围的一切都值得关注,用以丰富孩子们并不短暂的童年。

中国国家地理·图书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传递正确、有趣的科学知识,倡导“科普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出版理念。从中国国家地理自然百科系列的《海洋》、《野生动物》、《探险》、《地球》等图文并茂体系清晰的百科全书,到《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我的自然笔记》、《自然野趣D.I.Y.》等引导孩子亲近自然的生活类图书,中国国家地理·图书为孩子们展现了一个真实宏大而又平易近人的自然世界;而《玩出来的科学家》、《谁吃谁大冒险》等书则注重让孩子在动手娱乐中获得知识,成为玩出来的科学达人。

献给所有脑洞大开、喜欢科普的孩子们!

 “中国国家地理·科学幻想图鉴”丛书是基于最新科学研究结果以及理论学说的科学图鉴,用铺天盖地的精美手绘插图和照片,在真相和幻想的交织中,为孩子们展示世界的种种奇迹和种种可能。除了《我的宠物是恐龙!》,还包括已出版的《灭绝动物调查报告!》《金字塔就在家门口!》《下一站,宇宙!》,以及后续将会推出的《危险动物大作战!》(暂名)和《与独角仙比赛相扑!》(暂名)。

大文豪雨果曾说:“科学到了最后的阶段,就遇到想象。”想象力的培养和锻炼将极大提升儿童的思考能力和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在他们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谨以此书献给热爱科学、充满幻想的孩子们。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想象力    维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