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把玩筷子 一岁幼童不慎摔倒筷子插入颅内

把玩筷子 一岁幼童不慎摔倒筷子插入颅内

www.ibabyzone.cn2015-01-29 10:02:12来源:华声在线

1月26日早晨,家住衡阳市常宁县的1岁男孩天天(化名)拿着筷子,边吃糍粑边玩耍,一不小心摔倒在地,筷子竟从深口腔插入到颅内。

当晚6时许,家人把天天送到了湘雅二医院急诊科神经外科。经检查,筷子深入天天颅内脑组织近7毫米。幸运的是天天的颅脑内没有明显的出血及神经功能障碍的征象。晚上11时许,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友忠教授主刀进行了手术。27日零点30分许,手术顺利完成。

李友忠提醒,家长应避免让学龄前幼童独自一人使用或玩耍筷子、刀叉等硬物利器,以免给幼童带来严重的身体伤害。若家长发现有异物插入儿童身体,不要轻易拔出异物,应该立即送医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把玩    筷子    一岁    幼童    摔倒    插入颅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