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西安陌生男子专门骚扰袭击孕妇 判有期徒刑2年

西安陌生男子专门骚扰袭击孕妇 判有期徒刑2年

www.ibabyzone.cn2015-01-29 09:52:13来源:华商报

尾随、拦截并在搭讪中突然拍打、触摸孕妇肚子,西安一中年男子针对孕妇的骚扰、袭击行为让当时不少待产妈妈颇为恐慌。昨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获刑两年。

北大街西门一带 孕妇频频遇袭

2014年3月19日下午,孕妇周女士从二府街十字过马路,走到隔离带时,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一名男子突然一拳打在她的肚子上。打人男子偷袭后快速跑到路西边,路口的红灯亮起,把他们隔开。

周女士说,由于事发突然,她没看清男子的样貌。当晚,感到腹部疼痛,她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下身有少量出血,胎儿未见异常。此事曝光后,又有多名孕妇联系周女士,称有相同遭遇。经孕妇们沟通,发现袭击她们的男子有着相同的体貌特征:40岁左右、体型偏瘦、分头、穿着邋遢、有点对眼、身高约1.7米;作案方式也几乎相同:多选择独行孕妇,或搭讪、或尾随,甚至当面言语威胁,有时则毫无征兆地袭击孕妇。该男子多选择在北大街、省妇幼保健院、西安交大二附院以及西门和西稍门附近作案。

警方布控 抓获正尾随孕妇的嫌疑人

这起系列骚扰孕妇案引起省市各级领导重视,西安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并通过官方微博征集线索,同时对案发地周边群众逐一走访,并在北大街、西大街、西门等重点地区及背街小巷进行布控,同时对各地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在警方侦查中,嫌疑人被锁定。2014年3月29日下午,民警在西门里布控时,发现一名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随即重点跟踪。果然,该男子在搭讪一名孕妇未果后,又尾随另一女子到西门外的环城西苑,伺机作案时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是41岁的西安男子贾某,家住莲湖路附近,没有工作,离异,母亲已去世,与父亲以及一个10多岁的孩子一起生活。2012年5月,贾某曾在灞桥区冒充交警罚款被抓,随后因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军警人员被警方行政拘留。

法院查明 8名孕妇被骚扰或遇袭

莲湖区检察院指控,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间,被告人贾某多次在西大街、北大街、北门等地尾随、拦截过路孕妇,拍打、触摸孕妇肚子,使多名被害人受到不同程度惊吓,对其身心带来损害,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影响恶劣。公诉人认为,贾某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

据法院查明,有8名孕妇遭到贾某骚扰或袭击。2013年4月中旬,孕妇易女士做完孕检,在北大街路口遇到贾某。贾某上前搭讪,易女士未加理睬,走进一家商场,贾某则在商场外守候。易女士出了商场,准备上公交车时,贾某上前扶住她的手臂,遭拒绝后,突然在易女士腹部拍了一掌后逃离。

2014年1月29日上午,贾某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口尾随孕妇王女士至北大街公交车站,跟随其上了公交车。王女士在西门站下车后,贾某上前搭讪,王女士进到路边药店、银行躲避,贾某见无机可乘后离开。同年2月23日,贾某再次尾随王女士,被发现后,他再次搭讪,王女士警告称要报警,贾某逃离。

2014年2月27日下午1时20分,贾某在北大街老百姓大药房后门遇到两名孕妇,上前询问孕期并伸手搀扶,还伸手拉扯其中一名孕妇衣服,两名孕妇让开道让其先走,贾某又在前面挡住去路,伸手抚摸一名孕妇腹部,两人大声呼喊,贾某逃离。

莲湖法院审理认为,贾某当街追逐、拦截、调戏孕妇,随意殴打孕妇,情节恶劣,构成寻衅滋事罪。法院查明,贾某虽然患有习惯与冲动控制障碍,但经鉴定,其在多次作案时,意识清楚、辨认能力存在,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昨日,记者从莲湖区法院获悉,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西安    男子    骚扰    袭击    孕妇    判有期徒刑    2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