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南省年龄最小宝宝骨髓移植成功

河南省年龄最小宝宝骨髓移植成功

www.ibabyzone.cn2015-01-28 09:18:25来源:大河网

昨日,佳佳出移植舱,佳佳的爸爸抱着她泪眼盈盈。

本报讯随着移植到体内的“生命种子”逐渐生根发芽,佳佳(化名)一天天好起来。昨日,佳佳顺利出了移植舱。而她也成了我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医生说,如果顺利,再过两三周,佳佳便可出院回家了。

一岁半女娃患白血病,志愿者捐“骨髓”

小佳佳是郑州人,父母均是“90后”。

半年前,佳佳父母发现不到一岁半的佳佳时不时会发烧,小脸儿也渐渐发黄,最开始时,家人以为佳佳只是普通感冒,但是治疗一段时间后,发烧症状却不见好转。

家人带着佳佳赶到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确诊佳佳患的是“急性混合型白血病”。治疗该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佳佳没有兄弟姐妹,父母为她配型,也以失败告终。

就在这时,中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一位上海的女士和佳佳配型成功,愿意捐献。

“亲爱的小朋友:奇妙的缘分,让我‘遇’到你。谢谢你给我机会做了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长大,等到有一天,你可以亲自读这张卡片,然后,把爱传递下去。对了,我爱笑。你以后也会吗?”

去年12月16日,当这位志愿者捐出的造血干细胞从上海送达郑州时,随之还带来的一张卡片不仅感动了佳佳父母,也感动了病房内的医护人员。

一切顺利,佳佳进行了骨髓移植。

出舱当天,“上海妈妈”为她加油鼓劲

昨天,在移植成功后的第42天,佳佳终于符合了出舱的标准。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董秀娟说,移植到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对于佳佳来说,骨髓移植成功只是第一步,以后还需要对孩子进行持续观察。

据她介绍,佳佳是目前河南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

得知佳佳要出舱了,曾经给佳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很兴奋。当天上午,这位36岁的志愿者不仅通过微信给小佳佳加油鼓劲,还让自己的两个儿子给佳佳加油。微信中,她称自己是佳佳的“上海妈妈”。

“我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位志愿者,我们想通过媒体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真的非常感谢她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昨天,佳佳的父亲泪眼盈盈。

董秀娟说,按照志愿者互盲原则,捐献者和受助者不能直接联系,在为小佳佳捐完造血干细胞后,这位志愿者还特意委托自己在郑州的朋友为小佳佳送去了5000元治疗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河南省    宝宝    骨髓    移植成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