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州一幼儿园20余小朋友集体呕吐 全园停课消毒

广州一幼儿园20余小朋友集体呕吐 全园停课消毒

www.ibabyzone.cn2015-01-23 09:28:34来源:南方都市报

疾控中心前往幼儿园取样调查。

前日下午4时,番禺加拿达中英文幼儿园的小朋友回家后,陆续出现呕吐症状,家长们纷纷带娃挂急诊。后据统计,该幼儿园共有20余名孩子呕吐。对此,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初步怀疑是急性肠胃炎,是否诺如病毒感染则需进一步检验后才能有结果。

半夜纷纷急诊

“孩子下午4点多回到家,就说肚子痛,之后三个小时呕吐了10多次。”家长李小姐表示,女儿目前就读中班,其所在班级的小朋友前晚陆陆续续出现同样的症状,大人们不断在家长群里发出孩子打点滴的照片

另外一名家长蒋女士则表示,前晚9点多女儿开始肚子痛,当晚10点左右就吐了一床。“我们马上送她去小区附近的省妇幼番禺院区,医生诊断为肠胃炎,昨日凌晨3点多,来医院挂急诊的基本都是女儿所在幼儿园的小朋友,其中以中班的居多,小部分是小班和大班的,陆陆续续有二三十人,小孩的呕吐都是呈喷射状,连喝水都吐,女儿连胆汁都呕出来了。”

记者了解到,从前天下午持续到昨日上午,都有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从前日16时至昨日2时,共接到省妇幼番禺院区通报20例该幼儿园的呕吐个案。接报后,该局工作人员分两组分别去医院和该幼儿园的供餐场所调查。经现场检查,供餐场所暂未发现异常。根据患儿表面症状,已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今日停课一天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幼儿园了解情况。记者获悉,各班级班主任已向家长发出通知,称园方已把情况上报给了相关部门,疾控中心不建议停课,没事的孩子可以回园。若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建议先在家休息观察。

此外,园方还跟家长解释说,病因可能是前两天中、大班外出活动,天气雾霾严重,导致空气污染,传染病毒;同时也不排除外出活动场地大型玩具消毒不彻底,导致校外病毒被带回园区传播;再加上近期为诺如病毒高发期,此病毒可通过空气及呕吐物传播。

在该幼儿园发生小朋友聚集性呕吐症状后,广州市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但由于进行相应的实验室检测需要时间,目前仍无法确定是否诺如病毒感染,具体发病原因也仍在调查中。

截至记者发稿前,幼儿园通报,今日幼儿园将停课一天,园内进行全面消毒清洁。

去年11月份以来,诺如病毒发病936例

据悉,从2014年11月份以来,广州已累计报告13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聚集性疫情,发病病例936例。

广州市卫生局已要求加强信息通报工作,指导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舍、工地等集体单位严格做好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教学或生活场所卫生、个人卫生等日常管理,落实单位食堂、二次供水等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疫情报告和学校晨检等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

同时,卫生局也要求各大医院加强感染性腹泻疫情监测,及时调查处置疫情。

在目前诺如病毒导致感染高发的时段,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吃未煮熟的食物,提倡喝开水,饭前便后要洗手等,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广州    幼儿园    集体    呕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