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大面积装修外墙 200幼童仍继续上课

幼儿园大面积装修外墙 200幼童仍继续上课

www.ibabyzone.cn2015-01-21 09:28:19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东升幼儿园园内外墙装修,数百名幼童仍在上课。

记者曾群善 “不管上课下课,电钻都在孩子耳边呼呼作响,搬运工搬运各种材料上下,外墙还凿落墙体碎片。”昨日,禅城区东升幼儿园的家长李先生投诉称,近日幼儿园内部外墙搞起装修,学校也不停课,完全不顾小朋友安全

家长:担忧课间休息时出意外

家长李先生称,自己18日下午来学校接小朋友放学时意外发现,园内大门不能进入,里面外墙全部搭起竹棚架子,装修工开着电钻呼呼作响,有些还在凿墙。

“小孩被转移到另一间课室上课,课室走廊外墙,全部搭起竹架。”李先生称,小孩上课时,园内照样施工。“非常的吵,小朋友午休也不得安宁。”他说,万一在午休时,小朋友走下一楼,被施工碎片砸伤,后果不堪设想。

也有家长表示,小朋友从早上7:30到下午6点,整天都在学校,而且学校有数百名学生,如今学校搞装修,工人在一墙之隔施工,而小朋友照样上课玩游戏,甚至课间和中午休息,施工也不停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幼儿园。走在路边,就听到里面施工噪音。在幼儿园一楼,一侧教室已经封闭。一楼大厅的游戏厅,与施工处用木板隔离,张贴着施工告示。园内不断有工人搬运瓷砖和材料往来,部分教室内不断传来电钻呼呼的刺耳声,不少灰尘飘散空中。另一侧教室的二楼,小朋友则仍在上课。

放学时施工队仍旧在作业。有家长牵着小孩出来,“当时觉得好惊愕,为何园内就不能停下工,一天到晚都在施工。太无视小孩安全了。”一名家长担忧,拆除竹棚时伤到孩子怎么办?据悉,该校原有300多名小朋友入读,近日部分外来工子女返乡,目前仍有200多名小朋友。

园方:老旧外墙脱落 赶工3天可修好

对此,该园黄姓园长回应称,由于园内其中一栋30年老楼,近日外墙脱落,经创办者东升村委会同意,进行内部外墙的装修加固,从18日开始预计3天内弄好。对于家长担忧,黄园长承认事先的确未通知家长,不过施工很快搞好,且施工处与上课教室也弄上封闭界,“确保小朋友不会进入施工的教室。”此外,课间和午间休息时,园内专门有老师和阿姨看住小朋友,确保安全。

“没有办法,因为要尽快完工,只能赶时间弄好。”该园长说,小朋友上课就是做游戏,所以施工的吵声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此外,园内加强了安全防护,已经实施全封闭隔离,“家长担心的,小朋友可以放三天假,但一些家长因没空带小孩,只能送来学校,没有办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装修    外墙    200幼童    上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