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比得兔”与“彼得兔”之辩 动画版《比得兔》即将开播

“比得兔”与“彼得兔”之辩 动画版《比得兔》即将开播

2015-01-15 17:09:47来源:宝宝地带

以享誉世界百年的经典儿童文学《比得兔》系列故事为基础进行创作的全新动画剧集——《比得兔》将于2015年1月24日登陆央视少儿与全国的观众见面。动画采用最新技术,将原作中栩栩如生的童话世界在动画中完美再现。幸星动画成为《比得兔》动画中国大陆独家版权运营商。

《比得兔》系列故事是英国文学中传读百年的经典,最早由英国沃恩公司于1902年出版,至今已有112年的历史。绘本故事中流露的恬静田园风光和幽默情怀,使这位来自英国乡间的小兔子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成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形象之一。

随着比得兔全球市场的拓展,早在20年前,英国版权方沃恩公司便已为“Peter Rabbit”取了一个正式的中文名字——“比得兔”,并相继在图书、服装、玩具等品类推出了一系列产品。而按照惯性思维,人们习惯性地称之为“彼得兔”,于是以讹传讹,“彼得兔”、“小兔彼得”等叫法便流传开来。

《比得兔》"兔子小跑图"图形商标、"兔子小跑图外加圆环"图形商标、动画中文LOGO

从1993开始,沃恩公司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核准在第16类"书"等商品上分别注册了包括: "兔子小跑图"图形商标、"兔子小跑图外加圆环"图形商标、"比得兔"文字商标等13个商标。并陆续以19种文字、图形商标进行了数十种品类的注册。从此“Peter Rabbit”便有了一个亲切的中文名字——“比得兔”。

幸星动画《比得兔》毛绒玩具

伴随着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比得兔”的品牌也开始走进中国读者的生活。在图书、服装、瓷器、餐具等产品中,都可以看到比得可爱的身影。自图书出版发行至今,比得兔的故事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全世界拥有数以亿计的“比得兔迷”,而比得兔品牌全球销售额每年达上亿美元。

幸星动画旗下《比得兔》动画

游历世界百余年,比得兔已位居全球文化领域各行业的主导地位。除了传统的图书领域,还活跃于舞台剧和银幕。本次幸星动画引进的《比得兔》动画剧集,在比阿特丽斯原作的基础上,增添了新的元素,既保留了作品“原汁原味”的风貌,也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新的冒险世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比得兔    彼得兔    动画版    即将开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