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男婴被遗弃寒风中 取名“独等等”

新生男婴被遗弃寒风中 取名“独等等”

www.ibabyzone.cn2015-01-14 09:49:12来源:华商报

出生约一两天,就被狠心丢弃在大街上,所幸被民警救起,被冻得奄奄一息的弃婴,生命才得以延续。1月12日中午,当这名弃婴被送至儿童福利院时,工作人员用民警的姓,为他取名“独等等”,意思是一名等待母爱的孩子。

12日凌晨2时许,西安市建工路的人行道上,一名被裹在襁褓中的婴儿,在寒风中发出微弱的哭声,一名路人发现了他,并向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报警。等驾坡派出所民警独文参说:“是个男婴,被一件豹纹女性上衣和两条毯子包裹着。”当时婴儿的小脸乌青,暴露于包裹之外的一双腿已青紫。

“男婴已经不会哭了,呼吸微弱。”独文参说,他们在襁褓中找到一张写有“请好心人收留”的便条,襁褓中再无他物,毫无疑问这是一名弃婴。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郑凤英说:“婴儿被送来医院时,全身冰凉。”为了让婴儿尽快复温,医生先是给婴儿洗了个温水澡,又将婴儿放进暖箱,辅助其体温回升。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抢救,这名弃婴的体温终于回升至婴儿正常体温。“小家伙很可爱的,体温刚恢复正常,我们给他喂奶,一口气吃了40毫升。”郑凤英说,经过对弃婴进行检查,其包裹脐带的纱布尚未被去掉,出生仅一至两天,是名非常健康的男婴,没有任何先天性疾病。

12日上午11时许,因冻伤严重,男婴除双腿有轻度硬肿症外,其呼吸、心率、血压已经恢复正常。而此时,等驾坡派出所也已为这名弃婴办好了相关手续,在众民警的护送下,男婴被送至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在办理入院登记手续时,工作人员借救回男婴的民警独文参的“独”姓,为这名弃婴取名“等等”,其名字中第一个“等”,是等驾坡的“等”,寓意男婴是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救回的,第二“等”寓意男婴是名等待母爱的婴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    男婴    遗弃    寒风中    独等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