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冬季高发病如何防?定期补充益生菌不能少

宝宝冬季高发病如何防?定期补充益生菌不能少

2015-01-13 16:30:50来源:宝宝地带

进入冬季,小宝宝们更容易被感冒病毒击倒,在几乎所有医院的儿科输液室,妈妈抱孩子、爸爸举瓶子、爷爷奶奶哄孩子的场景比比皆是。病的虽然只是孩子,牵动的却是每一个家庭。而且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家长开始不愿意给宝宝使用抗生素,但有更好的办法吗?抵抗力是直接影响宝宝身体健康的关键因素,因此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是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来自肠道,除了担负消化系统的工作,肠道还是人体最重要最大的免疫系统。肠道中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细胞,如T细胞、B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等都集中在肠道里。肠道的健康不仅关系着消化系统的好坏,更是决定着人体免疫力的强弱,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水平。

很多临床和基础研究均清楚地证实,共生微生物群落在人体免疫系统的发育过程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而被广泛研究的益生菌则在肠道黏膜免疫作用中发挥着重大的功效。益生菌是肠道内的有益菌,能帮助维持肠道的正常功能,有促进营养吸收、刺激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对人体的健康很重要。如果益生菌遭到破坏,数量减少,就会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腹泻、抵抗力下降、反复生病等问题。

然而,在日常饮食中是很难补充有益菌的,尤其是足量的补充。使用专业的益生菌补充剂,则能弥补日常饮食所不能补充的有益菌,减少因抵抗力较低而产生的免疫系统低下问题。但由于孩子身体的特殊性,选儿童益生菌要关注它的活性。来自韩国的妈咪爱是倍受中国妈妈喜爱和信任的产品。其采用安全,无毒无害的生理性菌株,可以长期服用,好吃的水果口味,小儿更喜欢,可与牛奶、水等同服,颗粒剂型,服用方便。

妈咪爱益生菌所选用的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两种菌株科学配比,耐酸性更强,胆盐耐受性也优于双歧杆菌,以及更好的耐高温能力,能够在常温下保持长久活性,都可以确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可直达肠道,发挥作用。

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对于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强免疫力的孩子帮助是很大的。尤其是在某种疾病流行期间(如禽流感等)益生菌能定植在肠道内壁,起着激活免疫细胞、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也有显著疗效;还能够抑制肠道内有害菌,减少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治疗肠道感染,可有效地保护肠道健康。

益生菌也不是万能的,除了每天正常补充外,还需要膳食营养搭配合理,让宝宝多运动多晒阳光,定期注射疫苗,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等。多管齐下才会有个健康的好身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冬季    发病    补充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