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夫妇救落水女孩 被救者父亲道:淹死拉倒

夫妇救落水女孩 被救者父亲道:淹死拉倒

www.ibabyzone.cn2015-01-09 09:02:25来源:现代快报

冰水中救起孩子后,韩国庆病倒了

近日,太仓一对夫妻从冰冷的河里救起一名落水女孩,丈夫还因此生了病。让这对好心夫妻没想到的是,被救孩子的父亲态度出奇地冷漠,非但没有对他们表示一句感谢,还骂孩子“淹死拉倒”。这样的态度让这对救人的夫妻感到寒心。显然,这样教育孩子的方法,也是欠妥当的。

好心夫妇冰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救人的夫妻名叫韩国庆和李平,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韩国庆家里,他身上穿着破旧的羊毛衫躺在床上,面色还有些苍白。

妻子李平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救人的经过。1月6日早晨6点左右,天还没亮,她骑着三轮车,将加工好的生面运到街上零卖。车子骑到一条河边时,只听到河里传来“救命”的叫喊声。李平吓了一跳,放慢了车速,过了几秒,又传来一声“救命啊”的叫喊。她赶忙将车子停了下来,朝河里看去,隐约看见两只手在河里“扑腾”,看上去像是个小孩子。

眼见有人落水,李平一边大叫“救人啊!救人啊”,一边跑回不远处的家,拿来一根竹竿。就在这时,丈夫韩国庆已经沿着两米高的河岸滑下河,朝落水者走过去。

河中央的水已经没过了落水孩子的胸部,韩国庆用左手拽住孩子的右手,将孩子救上了岸。

李平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将孩子救上来以后,才看到是个女孩子。孩子被救上岸后,浑身冻得瑟瑟发抖。韩国庆则是下半身全部湿透。

孩子落水,父亲竟骂“淹死拉倒”

“冬天穿的衣服多,孩子身上又背了书包,非常沉,冬天的河水刺骨地冷,刚到河里脚就冻得麻木了。”韩国庆说。考虑到丈夫身体不好, 李平让韩国庆先回家换衣服,自己也没来得及换衣服,问清了孩子家的地址后,赶忙骑着电动车送她回家。

在路上,冻得直打颤的女孩对李平说:“阿姨,谢谢你,救了我!”好端端的怎么会掉进水里呢?李平一问才知道,原来女孩当时正在上学的路上,走在河边时因为玩手机,不小心掉到了河里。

敲开家门后,孩子的父母还在床上睡觉。李平对躺在床上的孩子父母说:“你们女儿早晨掉水里了,赶快帮孩子把衣服换掉。”

让李平没想到的是,孩子父亲不但没有说一句感谢的话,反而回答说:“上学怎么会走到那里,她又不是公主,淹死拉倒。”一直发抖的孩子一边哭着,一边自己换下了衣服。

李平说,孩子父亲这样冷漠的态度,是她根本没想到的,“我老公救完人上岸的时候,浑身真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大清早帮他们把孩子救上来,送到家里,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真有点心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夫妇    落水    女孩    父亲    淹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