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0岁女孩意外烧伤毁容 24小时戴“面具”

10岁女孩意外烧伤毁容 24小时戴“面具”

www.ibabyzone.cn2014-12-30 09:35:52来源:大河网

被烧伤前的琴琴活泼可爱

爱心人士把“圣诞老人”戴在琴琴手上,祈祷她早日康复,恢复美丽

10岁的孩子,本应是天真烂漫、充满憧憬的,而在苏州上小学的信阳女孩琴琴,却不得不戴上“面具”生活。

琴琴随打工的父母到苏州吴江区盛泽镇读书,今年5月16日早,酒精爆炸引发火灾。大火被扑灭时,琴琴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一个原本漂亮可爱的孩子,却成为一个24小时戴着头套的“面具女孩”。

不幸

烧伤后她不再照镜子

那场意外,让这个小女孩的生活一下子发生了转变。

酒精爆炸引燃的大火,烧伤了她的胳膊、腿和脸。经诊断,琴琴脸部和身上深3级严重烧伤,脸部基本毁容。

“不忍心看,心疼。”琴琴的妈妈高昌平叹气说,孩子脸部增生严重,身上肿起了水泡,一直在抹药。

医生建议植皮,但听到一万多元的花费,高昌平没敢答应,她和丈夫打工的钱根本无力支付。

为抑制脸上疤痕生长,医生为琴琴戴了一个厚厚的弹力头套,一天要戴24个小时,抹药时才会摘下。

戴上“面具”后,琴琴照常上学,只是,家里的那面镜子渐渐被她“遗忘”。

“她现在根本不照镜子了。”高昌平说,被烧前,女儿很喜欢在镜子前摆弄头发。

感动

“圣诞老人”平安夜为女孩圆梦

近日,苏州当地媒体报道了琴琴的不幸遭遇后,爱心人士纷纷赶往医院看望这个女孩。

琴琴所在的小学发动全校师生捐款2万元,一家餐饮店的员工送来被子等爱心物品以及2000元钱,一名经理送来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摘下“面具”和拥有一辆粉色自行车是琴琴的新年愿望。

就在刚刚过去的平安夜,盛泽镇7名癌症康复病人扮成“圣诞老人”,凑钱为琴琴买来了粉色的自行车和收音机,并鼓励她要学会坚强,早日康复。

当地人的爱心,让这个家庭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非常感谢他们。”高昌平对这7名“圣诞老人”的到来感到很意外,“他们还给琴琴戴上了圣诞帽,孩子特别开心。”

艰难

可能还得多次整容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琴琴做了第一次整形手术。昨天是琴琴做完手术的第四天,头部还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鼻子和嘴巴。

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护士长说,这次手术主要把琴琴的嘴巴开大、去除疤痕和皮瓣移植,而要真正摘除琴琴的“面具”还要进行多次整容手术,可能需要几十万元。

昨天,琴琴的爸爸赵金玉还在工厂上班,只在琴琴做手术那天来了医院。“人还是要靠自己的。”一脸疲惫的赵金玉说,他很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琴琴何时才能摘下“面具”,她的父母心里也没底,“路还长着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0岁女孩    意外    烧伤    毁容    面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