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注意合理饮食 节假日应警惕小儿肠道疾病

注意合理饮食 节假日应警惕小儿肠道疾病

2014-12-29 10:30:21来源:宝宝地带

马上就是元旦,在孩子们的记忆中,“吃喝玩乐”永远就是新年最形象的代名词。当面对一堆美味可口的食物时,控制力较差的孩子们难免就会吃得太多、太杂,或者饮食时间不规律,胃肠道就会以它特有的方式表示抗议:呕吐、腹痛、腹泻……结果,快乐的节日变得并不快乐。

为避免孩子在节假日里换上肠胃疾病,家长应照顾好孩子的饮食,注意饮食适量,以免给孩子的消化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并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一是生吃瓜果要注意卫生。瓜果表面往往会有残留农药,在孩子生吃瓜果前一定要先将其洗干净,最好是削皮后再给孩子食用。二是不要贪吃过多的油腻食品。许多家庭会准备很多如鸡、鸭、猪肉等肥腻及高盐食物,致使孩子因过多食用油腻食物而消化不良,引起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伤及脾胃。三是少吃甜食。糕点、糖果、巧克力等甜食富含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会导致胃酸增多,并在肠道内发酵,刺激肠蠕动引起腹泻。四是注意饮食适量。切忌让孩子暴饮暴食,破坏消化系统的规律性而造成消化不良。

妈妈们还要给孩子们适当添加一些有益于消化的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加固宝宝的健康防线。还可产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并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可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宝宝消化,可有效减少消化不良情况的发生。妈咪爱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等也有显著疗效。妈咪爱益生菌的口感很好,婴幼儿口服方便,深受广大病儿及家长的欢迎。而且经临床长期观察,服用妈咪爱益生菌无任何不良反应,是安全、有效、可靠的益生菌制剂。

如今,对于孩子健康起着积极作用的益生菌,已经变成了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必须补充的一种元素。妈咪爱也提醒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还要用对益生菌,冲服妈咪爱的时候,水温不能超过40℃,可以跟牛奶、果汁一起服用,也不会影响效果。一岁内的孩子一次半袋,一天2次;1~2岁的每次1袋,一天2次;2岁以上的每次可加半袋量,但最多不要超过2袋,饭前用。如果需要配合消炎药一起使用,两者之间的间隔时间最少要两个小时,这样活菌才不会被消灭。

在儿童预防保健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保护好肠胃,把脾胃搞坏了,小儿就会闹出许多病来。所以,每到节假日期间,因为饮食不当而前往医院就医的孩子往往不在少数。若想小儿安,家长还应尽量保证孩子原有的进餐时间和规律,做到节制饮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合理饮食    节假日    警惕    小儿    肠道    疾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