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学生人手一个暖手器 其一突发爆炸

小学生人手一个暖手器 其一突发爆炸

www.ibabyzone.cn2014-12-24 09:48:01来源:华声在线

目前,在长沙学校周边出现了一种鸡蛋大的“暖手神器”,不少学生人手一个,家长也觉得好用。不过,日前一位7岁女孩的迷你暖手器突然爆炸了,让家长重新审视它的安全性。

一个镂空的彩色蛋壳,里面装着暖宝宝发热贴,就有了一个时髦的新名称:迷你暖手器。这个冬天,它正在悄然兴起,因外形小巧可爱备受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喜欢。但是,12月21日下午,长沙一位7岁女孩的迷你暖手器突然爆炸了,这可吓坏了她的妈妈。

【投诉】

孩子的暖手器爆炸了

长沙长师附小一年级的莎莎,有一个红色的迷你暖手器,“上课的时候握着,手不会冻僵。”暖手器的发热蛋芯是小号暖宝宝,可蛋芯一般只能用6个小时,蛋芯作废后,莎莎的妈妈夏女士从淘宝网一次性采购了60片。

21日中午1点多,暖宝宝到货,莎莎迫不及待地将包装打开,装好后握在手里。可3个小时后,意外发生了,莎莎揣在口袋里的暖宝宝突然开始膨胀。莎莎说,就像吹气球一样。她掏出暖宝宝,迅速扔了出去,随即伴着“嘭”的一声,暖宝宝炸开了,在沙发上散出褐黑的粉末。

莎莎虽没受伤,夏女士却有点后怕,万一那些粉末炸到眼睛里可怎么好?夏女士立即投诉了淘宝卖家,并打进本报热线爆料,希望记者调查一下。

【调查】

小学生几乎人手一个

22日,记者先后在长师附小、伍家岭小学周边的小卖部看到了这种迷你暖手器,价格有2元、5元两种,都是“塑料蛋壳+发热蛋芯”的标配,唯一的区别是2元的蛋芯要轻一些。

记者问这些蛋芯是否能随意更换,老板肯定地说:可以。记者注意到,这种商品的包装袋上全是韩文,里面也没有配说明书,只在塑料蛋壳边缘不起眼的地方印着“made in china”。

随后,记者到高桥大市场、中山路小商品批发城进行了寻访,商家们都说没有这种迷你暖手器卖。而在网上一搜,货源信息遍布,6.8元的价格能买到一个蛋壳加6个蛋芯。记者还从长师附小一年级某班家长群中了解到,该班学生几乎人手一个迷你取暖器。有的是校门口买的,有的是家长从网上购买的,家长们都认为,小孩子握着大小正合适,而且又不烫。如果不是莎莎的妈妈发消息,大家都认为这种迷你暖手器很安全。

【专家】

一定是材料出了问题

暖宝宝作为迅速风靡全球的取暖神器,已安全使用多年。湖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的马教授是使用者之一,她深知暖宝宝的发热原理:在有氧的条件,铁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发热,并通过蛭石这种保温材料,保持长达12小时的恒温。她说,莎莎的暖宝宝突然爆炸,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包装原材料的内包装透气性不好,装反应物的袋子一般都是透气的无纺棉制成;二是使用的发热反应物材料不过关,导致迅速升温膨胀。马教授称,无论是哪个原因引发的爆炸,一定是材料出了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学生    暖手器    突发    爆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