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教免费游泳券 5岁女童泳池溺亡

早教免费游泳券 5岁女童泳池溺亡

www.ibabyzone.cn2014-12-23 09:48:57来源:人民网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游泳池

12月20日中午,盐城的徐女士带着5岁女儿闲逛时,收到爱宝贝早教中心推销员送来的免费游泳券,于是她便带着女儿去游泳。让她想不到的是,自己接完一个电话,却发现女儿闷在了水里。后经医院确认,孩子因溺水时间太长,经抢救无效身亡。事后,早教中心表示结果没出来不方便透露细节。据了解,该早教中心未办理任何手续。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免费游泳却引发悲剧

事发当天是周六,徐女士带着5岁女儿去逛街,后来在中茵海华广场闲逛时,爱宝贝早教中心的推销员上前搭话,“这有一张免费游泳券,你可以带宝宝上去免费游泳一次。”推销员边说边递给徐女士一张免费体验券。看暂时没事,徐女士就带着女儿到了广场12号楼的4楼。“女儿脱掉衣服后,工作人员在她的脖子上套了一个游泳圈。”女儿下水没多久,徐女士就接到一个电话。

就在徐女士接电话的几分钟里,悲剧发生了。“我打完电话爬上游泳池,看到女儿躺在水池里,人已经快不行了。”徐女士吓得赶紧喊人,“此时那些工作人员正在一起吃午饭。”孩子上岸后,徐女士抱起女儿就打车往附近的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赶。

据当时的急救护士介绍,孩子送来时是下午1点左右,瞳孔放大,生命体征微弱,医院进行了全力抢救,但因溺水时间太长,效果不佳,随后孩子又被送到ICU急救。直到晚上9点多钟,孩子经过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工作人员没有全程看护这是根本原因。”徐女士的丈夫蒯先生认为,早教中心游泳池里的水并不深,只到大人膝盖的位置,小孩可能是蹬水的时候头向后翻过去的,如果有人在的话,根本不会淹死。另外,早教中心的游泳池太高,大人在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否则也会及时救人。

昨天,记者在事发的爱宝贝早教中心看到,该中心已大门紧锁,门口牌子上写着“爱宝贝多元智能培训中心和爱艺术文化培训中心”。透过玻璃门,能看到里面的游泳池,目测有10多个平方,高1.5米左右。“负责人一直不露面,我们已经找律师了。”徐女士说,他们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孩子的死因不明,我们在等待各方的调查结果和律师的意见。”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结果,警方已经在处理,具体情况不方便多讲。随后,记者从当地警方得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早教中心无登记手续

据网上资料显示,爱宝贝是隶属于盐城市亭湖区爱艺文化培训中心的一家综合性儿童教育机构,占地600多平方,目前是盐城规模最大、唯一一家拥有钢结构体育设备以及宝宝游泳池的大型国际化儿童教育机构。

记者从盐城工商部门查询得知,爱宝贝多元智能培训中心和爱艺术文化培训中心均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省里有文件,早教中心要在教育部门审批,可我们没有批过爱宝贝早教中心。”昨晚,记者分别向盐城市教育局、亭湖教育局和盐都教育局的职社部门核证,三方均表示,该中心未办理登记手续,“如果没有手续就是违法经营,相关部门可以查处。”

律师:体验券免费不免责

“发生这样的悲剧实属不该。”江苏泓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友财表示,如果当时家长把孩子交接给了早教中心的工作人员,那么早教中心就应该负全责。虽然体验券是免费的,但并不免责,不能免除工作人员看护孩子的义务。如果泳池设计不符合幼儿游泳的安全标准,而早教中心明知该客观事实,仍出现不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监护的低级错误,明显是管理混乱。

刘友财认为,这起事故发生时,早教中心居然没有工作人员在场,明显存在过错,因此早教中心要承担主要或全部责任,“作为孩子监护人的母亲,在接电话时短暂离开泳池,也有一定的责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教    免费    游泳券    5岁女童    溺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