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八旬爷爷为救治孙女每天上街跪讨

八旬爷爷为救治孙女每天上街跪讨

www.ibabyzone.cn2014-12-18 09:41:39来源:南方都市报

医生说小丽萍只要再巩固化疗两次就可痊愈。

5岁女孩谢丽萍没有上过幼儿园,也不认识字。过去的2年,患白血病的她已经历了10次化疗。医生说,她还需要两次巩固化疗,否则白血病随时复发。为了给她治病,这个单亲家庭已经欠下28万元的外债,但巩固治疗的费用仍缺6万元。为了筹钱,83岁的谢爷爷每天冒着寒风上街跪讨。老人家说,“能讨一分是一分,不想因为钱而失去孩子。”

下葬木板都备好了,孩子却撑过来了

小丽萍没有妈妈。在她出生还不到3个月的时候,她的妈妈说不想再过苦日子,收拾行李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音讯。小丽萍的爸爸谢际贤老来得女,年过5旬才有了她,把孩子当做掌上明珠。

2012年7月,小丽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不识字的谢际贤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当年12月,小丽萍在康华医院进行了三次化疗,但效果并不好。医生告诉谢际贤,下一次化疗效果再不好,就没什么希望了。

“我们老家的风俗小孩过世要用木板下葬。我大哥在老家连板块都准备好了,我自己也快放弃了,没想到她特别坚强,靠着生命力又撑了过来。”谢际贤回忆说,第四次化疗出现转机后,看到女儿有救了,他四处凑钱。这两年来,他向亲戚朋友借了28万元,总算为女儿凑齐了十次化疗的费用。自从女儿患病以后,谢际贤生活过得特别节俭,他没给自己买过衣服,小丽萍的衣服也是别人送的。他带着女儿和83岁的老父亲住在一间5平方米的出租屋,房间里安放了两张木板床后,就容不下任何其他摆设。

八旬爷爷:我能讨一分是一分

熬过最艰难的十次常规化疗后,小丽萍的治疗只剩下最后两次巩固化疗。年幼的她不知道,最后的两次化疗并不简单:借债28万元后,她家再也没借到钱,直到目前她的爸爸和爷爷每天都在为这最后的6万元手术费奔走。

为了照顾她,谢际贤已经两年没有工作,于是83岁的爷爷每天拿着报纸上街头跪地乞讨。昨天东莞迎来年度最低温6摄氏度,谢际贤一再劝父亲别出门,老人还是举着报纸颤巍巍地上了街。“天冷了,愿意给钱的人多。我孙女治病28万元都花了,不能倒在最后6万元上,我一把年纪能讨一分是一分。”

经历了十次化疗,小丽萍身上落下了不少病根,医生说她的左小腿发育不良,以后都不能正常走路。12月16日傍晚,在南城步行街附近篁村社区,小丽萍瘸着腿在空地上玩了一下午。她没有玩伴,自己一个人在地上蹦跶,跑累了就蹲在路边捡小石子,或者对着手里的一只圣诞小玩偶自言自语。

“这娃娃挺可怜的,从小没有妈妈,都是爸爸和爷爷带大。天天去医院,但也不像一般小孩病怏怏的,她还挺精神。”在阳光下闭目养神的邻居齐奶奶,算是小丽萍的好伙伴,她身上的棉袄就是老人家从自己孙女那要来的。老人有时候会逗逗她:“丽萍,你经常去医院打针痛不痛,针头很大吧?”“不痛,护士打针很轻的!”利索地回答完了之后,她呆在原地怔怔想了两秒钟,又回头大声地告诉齐奶奶,“医生说我马上就要好了,以后就不用去医院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八旬爷爷为救治孙女每天上街跪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