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男童卷入车底拖行十米 路人齐力抬车救人

3岁男童卷入车底拖行十米 路人齐力抬车救人

www.ibabyzone.cn2014-12-09 09:55:11来源:现代金报

母亲骑着电动车带孩子回家,不料在路上被后方一辆越野车追尾,发生车祸。母亲摔倒在地,孩子连同电动车一起被卷入车底……12月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在盛宁线上靠近象山县大徐虎啸铺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

所幸,当时十多个路人走了过来,伸出援手合力把越野车抬起,顺利将孩子救了出来。目前,孩子经医院诊治后伤势无大碍。

越野车拖着孩子开了近十米

3日下午事发前,沈欣骑着电动车带3岁儿子打完预防针回家, 当时孩子就坐在电动车前面固定的小椅子上。

沈女士骑着电动车正减速靠近路口的人行道,当车骑到一个T形红绿灯路口时,突然一声巨响,沈女士被一股巨大的冲力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被车撞倒的沈女士爬起来,也顾不得什么,赶紧抬头寻找儿子。

“儿子还在车底下。”等她反应过来,发现前面越野车卷着电动车还在继续前行,于是边喊边拼命追赶。越野车继续向前开了近十米,最后失控冲到路基外的草坪上,停了下来。

“刚开始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差点要吓疯了。”沈女士扑倒在车旁,往车底探寻儿子的情况,孩子看到沈女士后,大声哭着找妈妈,这让沈女士揪成一团的心稍微缓和了一点。

十余过路人合力抬车救下孩子

当时孩子和电动车都在车底,电动车挡在孩子外面,大人根本爬不进去,也不敢硬拉孩子。当沈女士跪在车边哭喊时,周围围上来不少路人。

“我们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将孩子先救出来。”就在这时,人群中不知是谁突然大喊了一声。话音刚落,在场的所有人都涌到了一起,十几个人一起围在车子一侧,大家喊着口号,用力把车子外侧往上抬,这时有人探身下去把孩子抱了出来。

“当时大家都很热心,一起动手把车子抬起来了。”据了解,其中一位现场施救并送孩子去医院的热心路人叫沈存满。

沈存满今年46岁,是事发地附近一个村子的村民。当时他从镇上骑着电动车回家,路过事发路段,看到一个女人跪在车旁边哭边喊救命,就赶紧停车上前。听说孩子在车底后,沈存满便大声号召大家一起抬车。

“那司机真是个热心人,车上粘了不少血,她一点都不介意。”接受记者采访时,沈存满还一个劲地称赞那个送孩子去医院的轿车女司机。

孩子母亲要感谢所有好心人

据了解,肇事司机姓宋。当问到车祸为什么会发生时,宋先生说,当时路口车子很多很拥堵,他准备从右边超车,结果一个没留意撞上了前方的一辆电动车。“撞上之后第一反应是踩刹车,结果太过于慌张,踩到了油门踏板上。”车子停住后,宋先生也被吓蒙了。不过事后,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诊治,孩子除了脸和腿有些擦伤,肺部有些创伤外,没什么大碍。孩子母亲沈女士右脚骨裂,也无大碍。

“一定要帮我谢谢那些不知名的好心人,我当时太紧张了,满心记挂着儿子,甚至连句谢谢都没有跟人家说……”沈女士再三拜托记者,“一定要好好帮我转达一下:谢谢他们,谢谢,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男童    卷入车底    拖行十米    路人    齐力抬车    救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