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中国最小早产婴“筷子宝宝”存活仅19天离世(图)

中国最小早产婴“筷子宝宝”存活仅19天离世(图)

www.ibabyzone.cn2014-12-03 09:13:27来源:重庆晨报

婴儿只有660克重、28公分长,跟一根筷子的长短差不多。因为妈妈的胎盘前置,她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这个世界,比足月出生早了15周。

11月17日,西南医院儿科监护室,23周的早产儿“筷子宝宝”在保温箱里接受治疗。

23周早产出生的“筷子宝宝”李思源,于昨天凌晨因肺部感染抢救无效离世。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让父亲李润权悲痛万分。

肺部感染,筷子宝宝走了

11月30日晚,因为肺部感染,加上各脏器发育极不成熟,医生对小思源进行了紧急抢救,并紧急通知了李润权。

此时,远在垫江的李润权正在为妻子办理身份证遗失手续,他们准备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得知孩子紧急抢救的消息后,一家人急忙赶到医院。在西南医院儿科监护室内,夫妻俩见了孩子最后一面。

昨日凌晨,医生宣布,小思源因呼吸机引起肺部感染,抢救无效离世。李润权和妻子抱头痛哭,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面对女儿的离世,两人还是一时难以接受。

昨天下午,李润权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双眼充满了血丝,眼光呆滞地盯着监护室的大门。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已被家人送回垫江,李润权留下来处理孩子的后事。

“从上周开始,孩子肺部就出现感染的情况。”西南医院儿科教授何念海说,虽然医生通过药物积极进行治疗,但因孩子各脏器发育极不成熟,加上肺部活性物质尚未长成,不能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尽管全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小思源的生命。

孩子体重只有660克,身长28厘米,跟一根筷子差不多。因为妈妈的胎盘前置,她只能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比足月出生早了15周。

捐钱给基金会,帮助他人

李润权拿出一叠单据,孩子出生19天,一共花费7万多元。除了住院时缴纳的2万多元钱,他已经欠费近5万元。昨天,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重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他们替李润权缴清了拖欠的近5万元医药费。

看着孩子被火化,李润权再也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我要谢谢医生和好心人对我们一家的照顾。”李润权拿出手机,一一回复给他捐款的好心人,“今天还有人发来短信,我已经告知他们孩子走了。”

李润权说,明年会拿出钱捐给基金会,用这种方式感谢曾经关心和帮助过小思源的人,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中国最小    早产婴    筷子宝宝    存活    19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