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黄疸期 妈咪爱益生菌协助褪黄有大作用

宝宝黄疸期 妈咪爱益生菌协助褪黄有大作用

2014-11-28 12:41:02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的出生,不仅给家庭带来快乐,还会带来希望。但是,如果新生宝宝出现了黄疸,就会令全家陷入担忧之中了。在孩子出生后的几天里,产妇常会听到医护人员说:“宝宝有黄疸”。据统计,约50%的新生儿都会有黄疸,早产儿的黄疸比例则更高。究竟何为“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指宝宝在新生儿时期,皮肤、黏膜以及巩膜出现黄染的情况。这是由于宝宝在妈妈的“小房子”里时是不会呼吸的,妈妈通过脐带给宝宝供氧并代谢废弃产物,而骨髓发育、造血器官和机体对氧的需求较大,使得胎宝宝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多,以满足氧供应的需求。出生后,随着宝宝第一声啼哭,肺张开,他开始有了自主呼吸,之前较多的红细胞会在短时间内被破坏,造成胆红素在血清里浓度增高,从而就造成了“黄疸”现象。

此外,新生儿发育还不完全,肝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不能够对血清中多余的胆红素及时清除,使胆红素的肝肠循环增加,这也是新生儿出现黄疸的原因之一。

当宝宝发生黄疸后,家长要注意观察黄疸进展情况,出生后黄疸发生的时间、部位、程度变化,有无肌张力低下、嗜睡、吸吮反射减弱、发烧、呕吐等情况,注意区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对于如何帮宝宝安然度过黄疸期?专家建议,宝宝出生后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尽早开奶哺喂新生宝宝,促使含有较多胆红素的胎便尽早排出,从而减少胆红素的重吸收。此外,还可以帮助宝宝尽早建立自己的肠道菌群,促进肠道内的胆红素还原,减少肝肠循环。

因为宝宝出生时,肠道是没有细菌的,通过哺喂和与外界接触,肠道菌群才会逐步建立。而新生儿由于奶量较小,也无法从母乳中获得足够的菌。妈妈们可以在宝宝出生后开始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从而帮宝宝快速建立起肠道正常菌群,增强肠道活力,促使胎粪尽快完全排出体外,并调理肠道,避免便秘的发生,减少肝肠循环对胆红素的重吸收,使黄疸尽早地消退。

在病理性黄疸的光照、药物等一般治疗中,也可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医学实验证明,加用妈咪爱的退黄效果显著优于未添加妈咪爱益生菌的对照组,缩短了治疗时间,加快宝宝的康复。

虽然生理性黄疸对宝宝的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妈妈还是不可以忽略,视而不见。如果黄疸时间较长,黄疸值较高,会影响到后期的预防接种,或是错误地将病理性黄疸误认为生理性,延误治疗。因此,还是需要加以警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黄疸    妈咪爱    益生菌    协助    褪黄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