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父母锁住智障女儿达9年 妹妹励志成为医生

父母锁住智障女儿达9年 妹妹励志成为医生

www.ibabyzone.cn2014-11-21 09:4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被锁9年的智障女庞蓉

在南充顺庆区潆溪街道办事处石燕子村一组,28岁的庞蓉右腿被父亲用铁链锁住,活动范围就在房间里两个平方以内。因为先天智障,庞蓉曾毫无意识地逃跑、打架、闯祸,忙于农活的父母在一条铁链上找到了“安宁”,而这一锁,时间长达9年。

12岁的妹妹欢欢(音)却不害怕这个异于常人的姐姐,“除了爱叫唤、傻笑,没什么特别的。”从欢欢小学二年级开始,父母不在家中时,就由她负责给姐姐做饭,即使每天花1个多小时来回于家与学校之间。现在,欢欢心里已经有了在大人们看来纯真又遥远的希望:“长大以后多挣钱,医好姐姐的病。”

现在,这个愿望有了实现的可能—据了解,当地政府决定,将在近期内带庞蓉去专业医院检查救治,尽最大可能让她过上正常生活。一根铁链,锁住智障女9年“白天家里没人,就被铁链锁在窗户上”

20日,记者来到石燕子村一组,庞治国家大门紧闭,门口晾着不少衣物。邻居说,庞治国正在外面做工,家里只有庞蓉一个人,“你站过去看一下嘛,她(庞蓉)就被锁在里面。”指着大门右手边黑漆漆的窗户,邻居何素洲告诉记者,从2005年夏天起,白天家中无人时,庞蓉被父母用铁链锁在窗户上,整整9年时间,大家也都习惯了。

走近窗户,指拇粗的铁栏杆上绑着一根铁链,何素洲说,铁链那头,就锁着庞蓉。当何素洲叫到她的小名,庞蓉目光呆滞但露着笑容地出现在窗前,在接过何素洲递去的小面包后,她转身低头就吃了起来,一边还发出呜咽的声音。记者注意到,庞蓉在深秋依然光着脚丫,屋内铁碗中的米饭也所剩无几。“她奶奶还在的时候还会带她出来走走,但奶奶去世后,就没见她出来过了。”何素洲回忆道。

据了解,庞蓉是庞治国夫妇的第二个女儿,3岁时依然无法开口说话,双手还会不停地颤抖。经过医生检查后,庞家夫妇得知孩子属于先天性智障,手术或者药物都无法治愈。在庞蓉17岁前,她由奶奶照看,随着奶奶的去世,看管庞蓉成了父母最大的难题。“她经常突然跑了,最远跑到十多里外的场镇,”庞治国说,“平时也不消停,出门就去破坏农作物,为此我们和邻居吵过嘴,打过架。”

母亲何碧秀说,一次和邻居的纠纷,让夫妇两人下了狠心锁人:“她拔了邻居家菜苗,邻居骂她又骂我,骂得实在太难听了,我忍不住扇了对方两耳光,到头来我们还赔了钱。”事实上,他们内心还有其他的担忧:“家境贫穷,我们必须外出干活、挣钱。她无人看管外出流浪,如果遭遇性侵该咋办呢?”

临近中午,记者见到了庞蓉的小妹,年仅12岁的欢欢(音)。打开家门,欢欢看了姐姐一眼后,便到了门前菜地,爸妈出门务工,午饭得她负责。在欢欢印象中,自打她懂事开始,姐姐就被锁着。但她并不害怕异于常人的姐姐,“她除了爱叫唤、喜欢傻笑,没有什么特别的。”欢欢今年读六年级,从家到学校,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从她二年级开始,父母不在家中时,就由她负责给姐姐做饭。“她自己能吃,不用别人喂,我做好以后端过去就好。”

欢欢说,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即将小学毕业,成绩不错的欢欢开始萌生出一种想法,那就是长大后能够赚很多的钱,“就能带姐姐去大医院,医好姐姐的病了。”说到这里,她扭过小脑袋看了看姐姐被锁的房间,“最不济,也要做个医生,医好姐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父母    锁住    智障女儿    9年    妹妹    励志    医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