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诊所误断胚胎死亡为孕妇开堕胎药导致胎儿流产

诊所误断胚胎死亡为孕妇开堕胎药导致胎儿流产

www.ibabyzone.cn2014-11-21 09:26:33来源:南方都市报

阳先生马上就要满30岁了,11月19日上午,其得知了这辈子最令人高兴的消息:妻子王小姐怀孕了。可是中午时分,妻子从白云区棠乐路复康医疗门诊处拿到了相关的检查结果,“未见明显原始心管搏动(指孩子的心脏和血管搏动)……”,怀疑胚胎已经发育停止。

王小姐随即将此消息告知了家人,并在家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和广州市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两家医院给出的结果是“可见心管搏动”。

医院检查的结果差异先暂且不论,王小姐称,复康医疗门诊的医护人员给其吃了数粒药丸,疑似打胎药,“孩子保不住了,大医院的医生建议我做人流手术”。但对于此种说法,复康医疗门诊的相关负责人一口否认。

孩子来了又没了

阳先生和妻子王小姐都是湖北荆州人,两人结婚多年,但一直没有小孩。

去年6月份,夫妻二人共同来到了广州打工。“收入还不错,两人加起来有一万多。”阳先生坦诚地告诉记者。

19日早上,不舒服了很多天的王小姐拿着显示自己怀孕的验孕棒,将这一喜讯告诉了阳先生。“我当时都乐开了花。”阳先生说。王小姐称,其随后希望前往医院诊断这一结果,虽然丈夫表示要陪同前往,但“当我考虑到(他请假)收入(减少)的问题,我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去了”。

上了一辆摩托车,不熟悉周边医院位置的王小姐让摩的司机推荐一个医院,摩的司机随后将她带到了棠乐路的复康医疗门诊处。

王小姐称,其也是第一次前往医院验孕,很尊重医生的意见,前后做了七八样检查,包括了白带是否异常等,“但最重要的B超结果显示,我的孩子已经停止了发育”。

根据王小姐提供的复康医疗门诊所开局的B超报告单上写道,“未见明显原始心管搏动(指孩子的心脏和血管搏动)……”,这份报告的检查结果显示胚胎可能已停止了发育。

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小姐立刻慌了神,连忙告知家人。

相反的检查结果

天大的喜事忽然又传出了噩耗,任谁也无法接受,王小姐一家人随即前往附近的各大医院复查。

根据王小姐提供的两张19日下午的分别由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和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报告显示,两家医院均检测到了“可见(原始)心管搏动”。

“就是说听得见孩子的胎心,我的孩子好好的。”王小姐说,本以为是医院的误诊,孩子好好的,一切都将峰回路转,但“医生告诉我,孩子保不住了,因为我吃了堕胎药”。

“是复康医疗门诊的医生让我吃的,一共6粒,黄色的小药丸。”王小姐称,吃药前医生并未告诉其这是堕胎药,只是帮助人流的药物。

这样的消息让一家人再次陷入绝望。

当事诊所否认开药

“当天给我看病的医生已经不在了。”王小姐说。医院的相关人员对于众人的到来显得很不耐烦,其表示希望走法律程序,听从法院的判决。但对于王小姐自称该院曾开药给其吃下的说法,院方极力否认,“没有开药给王小姐”。

由于当事医生并不在医院内,该名负责人表示对于具体情况并不知情。“我们医院是不会做人流手术的,所以不会给王小姐开堕胎药。”该名负责人称。

昨日,记者也试图希望院方能提供医疗机构所必须的相关证照,但该名负责人表示“都在领导手中”。

无论如何,王小姐称,21日她将按照和相关医院的约定,前往做人流手术,她说她觉得对不起孩子。一旁的阳先生听到此处,泪如雨下。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诊所    误断    胚胎    死亡    堕胎药    流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