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一家人出门旅游车中满载10人 2孩子塞至后备厢

一家人出门旅游车中满载10人 2孩子塞至后备厢

www.ibabyzone.cn2014-11-20 09:33:52来源:中国青年网

昨日,沪蓉高速,执法队员打开越野车车门后,发现后备厢竟还坐着两名6岁孩子

昨日,一辆准载5人的越野车,却装了10人在沪蓉高速行驶。重庆市高速执法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怀疑是“黑车”,追上去拦停。打开车门后,执法队员发现越野车后备厢还坐着两名6岁孩子,不过他们不是“黑车”,而是一家人。

一家十口出门旅游不愿分开走

上个月初,家住奉节的陈先生刚提到新车,兴奋之下,打算带着一家人去神农溪旅游。妻子刘女士也想让亲戚朋友都看看自家的新车,便提出叫上大哥和二哥两家人,于11月17日一起出行。

“我们想挤一挤坐得下,就没有打算分开走。一家人出去玩,分开走像什么话嘛。”昨天,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一行10人里有4个孩子。其中她自己抱着女儿坐在副驾驶,大哥、二哥以及他们的妻子坐在第二排,还抱一个孩子。剩下两个孩子坐在后备厢。“后备厢空间大,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刘女士说,她认为坐在后备厢的两个孩子,比挤在前面的孩子更舒服。

看见执法车还一路狂奔

去神农溪时他们超载没被发现,昨天回奉节的路上,陈先生也有恃无恐。等到发现一辆执法车跟在他们后方,用喇叭喊话要求他们停车检查时,才慌了神。

陈先生油门一轰,就往前方加速驶去。这时,车内的亲戚都被陈先生的反应吓了一跳,纷纷劝他停车接受检查,陈先生这才减速停车。

“你们是非法营运吗?”“我们是一家人!”陈先生回答。

许多“黑车”司机常用一家人狡辩,执法队员开始对车内乘客进行细致询问,最后在身份证和诸多证据的情况下,执法队员发现这真是一家子。

超载被罚200元记6分

“孩子坐后备厢很危险,一旦被追尾很容易受伤。而且遇到急刹车等紧急情况,也容易发生意外。”高速执法二支四大队队员表示,陈先生的超载率达到1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随后,陈先生只被允许搭载4人回奉节,执法人员则将多余的乘客护送至巫山,乘坐出租车返回奉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一家十口出门旅游:5座位塞10人 2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