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女婴全家遭遇车祸 妈妈确诊脑死亡

新生女婴全家遭遇车祸 妈妈确诊脑死亡

www.ibabyzone.cn2014-11-17 09:25:46来源:新华网

女婴才出生3天,还没好好享受浓浓母爱,一场车祸却硬生生把妈妈从宝宝身边带走。

回家遇车祸

11日早上7点多,宝宝出生在岛内的莲花医院,体重5斤。宝宝的降临,一家人都很高兴。

14日上午10点多,宝宝的舅舅开车进岛,准备将他们从医院接回泉港家里。

包括宝宝和舅舅,车上一共6人,还有宝宝的父母、奶奶、外婆。副驾驶室,坐着宝宝的外婆,宝宝则由奶奶抱着,与爸妈坐在后排。

然而,幸福在14日上午戛然而止。据宝宝舅舅说,11点多,到翔安大道高速入口与国道324交叉路口附近时,车子不慎与一部油罐车发生追尾碰撞。

结果,车上人员均受到伤害。宝宝和妈妈头部受到撞击,血流不止,舅舅赶紧拦下一部私家车,热心的过路司机将母女俩送往位于同安的厦门第三医院。

妈妈脑死亡

而车上其余的人,则被120救护车送往马巷同民医院救治。

伤最重的,是宝宝的妈妈,她叫刘巧静,26岁,安溪人,今年5月1日,她嫁到泉港一户张姓人家。

其姑姑说,送到医院时,侄女已陷入昏迷,鼻梁骨断裂,满脸是血,前天医生已经为其做开脑手术,术后住在ICU病房。

昨天下午4点多,一个消息让这家子立马怔住。做完脑部CT后,医生告知家属称,宝妈脑死亡。妈妈再也无法看到可爱女儿的笑脸了!

家属说,巧静就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继续抢救治愈的几率非常小,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宝宝脑出血

宝宝则在新生儿病区住院,其头部看起来还有些浮肿。主治郭医生介绍,宝宝受伤很严重,因受到外部严重撞击,脑出血,头骨骨折,刚开始送到医院,她表现得烦躁不安,血压低。经过医治,宝宝目前病情稳定,不过必须住院观察。

这场车祸就如同一场巨大的灾难,让全家人蒙受精神和身体的折磨。

家属介绍,宝宝的外婆腰椎骨折,很可能会落下残疾,住院期间她需要人专门料理;奶奶多根肋骨骨折,全身多处骨折,仍在重症室;爸爸头部缝了好多针,脑震荡,神志还有点不清。

昨日傍晚,宝爸从同民医院被接到第三医院,看妻子最后一眼。

医药费成问题

另外一方面,医药费也是这家人面对的最大难题。光医药费,家属说,14日当天,就花了6万多元。

宝宝的姑婆说,宝爸是上班族,月薪约3000元,而宝妈自打怀孕后就没上班,一家子就靠爸爸的薪水度日,连奶粉钱都没了。“双方家境都不好,她外婆打小就耳聋,本来身体也不好,就在家做手工活赚点生活费,外公则在厦门当搬运工,薪水也低;男方父母则在家里种田,收入微薄。”

为了给车祸中受伤的家人治病,他们几乎把积蓄花光了。而宝宝以及其他家人治病,还需要更多的钱。

家属们希望,社会各界众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拉这个可怜的家庭一把。

眼下,最让家人担心的是宝宝:她没了妈妈,奶奶、外婆都受伤,以后可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车祸    妈妈    脑死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