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瑞思学科英语——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氛围

瑞思学科英语——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氛围

2014-11-14 13:31:54来源:宝宝地带

我们的孩子Gray快四岁了。他天真活泼,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未知欲,但注意力却不够专注,在生活中也有些娇气。为了让他健康成长,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学习生活,我们一直在考虑选择一所合适的英语培训机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了位瑞思学科英语。瑞思学科英语的教育方式,是在英文环境里交友、游戏,让孩子在小伙伴中间学习,这样就能使学英语成为一种儿童的生活状态,容易激发孩子的兴趣和热情。加上这儿离我们家也不远,接送方便。于是我们就果断地给Gary报了名。

不料,事情并不顺利。第一次试听之后,Gary就表示不愿意再去了。问他原因,他说英语太难了。怎么办呢?我们分析了一下,估计是孩子一下子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听到的又是一种陌生的语言,孩子便产生了一种排斥的心理。于是我们决定陪他再上两节试听课,家长先进去坐一会儿,再慢慢离开。果然,他渐渐地熟悉了环境,老师亲切的笑容和灵活的教育方法也逐渐消除了他的陌生感。等到正式入学的时候,他已经主动表示愿意去瑞思上学了。

学英语对于成年人来说,也不是个轻松的事儿,何况对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为了让Gary学好英语,我们在家里也努力营造一个轻松愉快而且充满趣味的学习环境。我们的做法是:一、配合瑞思的教学进度,随时随地让孩子温习已经学到的一些单词和知识。比如走到小区里,看见小动物,问孩子英文怎么说。大街上看到小姐姐的花裙子,问他英文里这种颜色叫什么。让他用英语数数,从一到十。掌握后,陪他踢足球,满足他的小愿望。二、陪孩子一起看瑞思的英文歌曲录像,一起唱,一起跳舞,比赛谁的吐字清楚,谁唱的不走调。三、陪孩子一起读瑞思的绘图小书。开始的时候,爸爸是把文中的英文翻译成中文来讲,对其中重点的单词告诉孩子英文的发音,中文的意思(如颜色、数字等)。等孩子对小书的故事比较熟悉后,就以英文为主,但把其中的常用语用中文和英文双语来讲,比如go,告诉孩子怎么读,怎么用。让孩子逐步形成印象。总而言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坚持多表扬多鼓励的原则,包括一些小小的物质奖励,让孩子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保持自信。

Gary现在虽然才在瑞思学科英语学习两个多月,但与刚入学时相比,学习英语的热情已明显高得多了。他经常脱口而出一些英语单词,有时还颇为得意地用英语考一考、教一教爷爷和奶奶。这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希望,从瑞思学科英语起步,能让我们的孩子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瑞思    英语    轻松愉快    学习氛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