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光棍节几多欢喜几多愁 803对新人 54对离婚夫妻

光棍节几多欢喜几多愁 803对新人 54对离婚夫妻

www.ibabyzone.cn2014-11-12 09:35:53来源:人民网

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除了网购外,告别单身,也是许多青年男女热衷的一种潮流,纷纷赶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正式“脱光”。据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1日17时30分,全省共有803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平时热闹不少,其中海口市179对。

喜 803对新人登记结婚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美兰区婚姻登记处,井然有序,有几对新人正在填表,办理登记手续,等候区里还坐着几对前来登记的新人。 工作人员说,今天的情况比较平静,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不多,比平时只是有小幅度增加。

“今天是我们恋爱3周年的日子,因为光棍节我们俩才认识并相爱,所以选择今天登记有纪念意义,我们还希望能在11点11分领证。” 手捧着一盒巧克力来登记的关小姐满脸幸福的说。

和关小姐一样,11月11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告别单身。在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给一对新人办理结婚证,不到10分钟,这对新人拿到两本红彤彤的结婚证。新娘苗女士说,双十一,就是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意思,她们很早就商量好在这个日子登记,感觉比较有意义,但愿相守到老。当天,全省共有803对新人进行了登记结婚。

惜 54对夫妻劳燕分飞

几家快乐几家愁。有人选择在这一天告别单身,但也人选择在这一天变回单身。上午9时许,在美兰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年轻人正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面无表情,各自看着不同的方向。“你们是多少号的”。面对着工作人员的询问,男青年说他们是来办理离婚的,并询问工作人员离婚怎么办理等话题。

美兰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当天她们共为4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还为6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记者从省民政部门了解到,“光棍节”当天,全省共有803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也有54对夫妻选择在这一天劳燕分飞,办理了离婚。

特点 登记结婚不温不火

今年的“光棍节”,全省共有803对新人登记结婚,对于2011年的光棍节相比,可以说是不温不火。海口市的情况也一样,全市只有179对,比平时多出40多对左右,但相对于2011年“光棍节”的421对新人登记结婚来说,少了一半多。

对此,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认为,主要是大家把这个日子看淡了,也显出年轻人的一种淡定。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今年已经过了2014.1.3,2014.2.14和2014.5.20三个结婚高潮,准备今年结婚的许多情侣已选择以上日子办理登记。“一年哪有那么多的人结婚”。

对于追捧特殊日子结婚登记的潮流,省民政厅一部门负责人表示,看待结婚时间上应该更加理性一些,不该过于追求和追捧特殊节日,应该让一切顺其自然。选择在那一天结婚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夫妻双方真心相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光棍节    海南    新人    夫妻离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