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邻居齐心解救煤气中毒夫妇 徒手拆护栏

邻居齐心解救煤气中毒夫妇 徒手拆护栏

www.ibabyzone.cn2014-11-11 09:26:23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1点多,海淀区田村山南路21号院内一平房住户中,一对夫妻煤气中毒,幸被邻居及时发现。几名邻居随之合力将窗户铁护栏拽下,进入屋内将二人救出。昨天下午,煤气中毒的夫妻在航天中心医院入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3点,航天中心医院急诊室内,当事夫妻经过苏醒治疗后,被送到高压氧舱治疗室。高压氧舱治疗室的护士说,因为二人意识还未完全清醒,需要一名家人陪同进入舱内。陪同夫妻二人的女子称,“这是两口子,我们都是他们的邻居,他们的儿子不在家”。随后,一名邻居跟随进入舱内。

“我去家里找小贾,看着俩人躺在床上就觉得不对劲。”同住该21号院的陆女士介绍,她和煤气中毒的贾女士是同事,贾女士应该下午1点上班,但一直没有到,她就去其家里看看,“我一直敲门,她丈夫躺在床上只是抬头看看我,一直坐不起来,我就赶紧喊邻居们帮忙了”。

住户杨先生回忆,他和几个邻居到了贾女士家门口就觉得不对劲,门锁着也打不开,“我们就想着要赶紧进屋救人”。随后,四名邻居合力把窗户上的铁护栏拽下,“护栏是被生生拽下来的,大家一着急,力气也都是够大的”。杨先生称,邻居从窗户爬进屋内,即闻到浓重的煤气味,“我们赶紧就打了120,把夫妻俩送来了医院”。据邻居们介绍,该21号院平房各住户烧煤炉取暖,“应该是烧煤炉导致的二人中毒”。

事发后,当事夫妻被送至航天中心医院,邻居石女士帮助二人办理住院手续,“邻居们关系都很好,他家儿子在外地当兵,家里也没别人,邻居们帮忙都是应该的”。据石女士介绍,医生称二人前晚就一氧化碳中毒,但没有生命危险,需住院治疗。

石女士称,此次这对夫妻出事,共有10多名邻居来医院帮忙,医药费也由邻居垫付,“多亏了邻居们及时发现他俩,要不准出事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夫妇    煤气中毒    邻居    爬窗解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