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瑞思用学科教育的模式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

瑞思用学科教育的模式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

2014-11-10 14:54:17来源:宝宝地带

经常听到学英语的人探讨“英语思维”,到底什么是“英语思维”,怎样才能培养纯正的”英语思维”呢?中国学科英语教育的行业领军者

专家称,“英语思维”即将英语回归于实际应用,包括生活和工作领域,这种用英语思维去处理事物的能力越高,孩子越能在未来职场掌握主动。由此也可看出,“英语思维”培养势在必行。

瑞思学科英语经过7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只有像新加坡、美国等国家那样,采用“浸入式学科英语”的教育方式,用学科英语(用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的学习,才能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避免英汉互译式的学习,让孩子能够用英语的方式直接地思考,更好对接国际化教育体系,让孩子未来真正实现用英语去工作。

排序、分类、归因,瑞思培养孩子真正的英语思维

在瑞思的课堂中,有很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小故事,通过学习这些故事,逐步培养孩子们的排序思维,通过了解事物发展的规律、分析事情的开始、经过与结局来帮助,帮助孩子建立条理性的思考和认知。 

例如,在瑞思S1阶段语文课上,老师拿出一组图片让孩子们来分析,哪张应该是先发生的,什么导致后面事情的结果,小组长Linda说:“我们把孩子们打棒球的图片放在最前面,因为棒球飞出了栅栏,所以进到了货车里,然后被海运到遥远的日本,因为一个男孩在家里的新车发现了里面的棒球,所以通过上面的地址寄给了踢球的孩子们。”通过孩子们熟悉和喜欢的问题,系统地培养孩子们的归因思维来帮助阅读理解,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去找到事情发生的原因,分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小浸入”帮助孩子建立英汉双语自由切换两种思维模式

用英语思维是许多英语学习者都希望达到的一种境界,因为这是用英语流畅地表达思想的基础。中西文化差异很大,英语和汉语的表达方式也不同。对于一个生活在非英语环境中的中国学生来说,要做到部分或全部用英文来思考,的确有很大难度,但这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及。

瑞思学科英语高级学术副总裁Sally称,要尽量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背景知识,养成用英语而不是汉语的思维来理解英语。在中国,孩子在学校学完英语回家,家长总是迫不急待地追着问:宝贝,今天在学校学什么了?“杯子”怎么说啊?“椅子”怎么说啊?等等,其实这是不对的,Sally建议,对于孩子的英语学习,家长没有必要去介入,这种英汉互译的辅导方式,不但不能帮助孩子学习英语,还不利于孩子培养真正的英语思维,久而久之,让孩子又走上了传统“英汉互译”的误区。

而瑞思学员如何通过每周接受六小时原汁原味的美国课程,保证学习效果并建立孩子的英语思维?Sally提出了“大浸入”和“小浸入”的概念,大浸入是指一天24个小时有10多个小时都浸泡在全英文的环境中,就像我们从小学习母语中文一样,在这种环境中,语言重复度高,词汇量很泛,循环量速度慢,留学海外的孩子一般都是采用这种方式;而瑞思学科英语采用的则是“小浸入”的方式,“小浸入”让学员们花少量的时间浸泡在全英文的环境中,在这种“小浸入”的环境里,语言循环速度快,词汇量虽大,但是强调在一个固定群里联系运用,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自然等学科知识,以及这些学科知识的表达方式。之所以不建议家长在家辅导孩子“说”英语,其目的就是不想让孩子走向传统英汉互译的思维误区,不出国门,去上瑞思“美国小学”,即采用“小浸入”的教学方式,让孩子每周接受六小时原汁原味的美国小学课程,培养英语思维,真正建立英汉双语自由切换两种思维模式。

瑞思学科英语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率先从事学科英语教育的行业领军者。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丰富的全球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教育产品资源,以互动多媒体“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文、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创造力、想象力、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瑞思学科英语旗下课程包括:适用于3—5岁学龄前儿童的瑞思玛特(RISMART)、适用于6—12岁小学员的瑞思英语(RISE)、适用于13-18岁初高中生的瑞思高阶(RISEUP)等。

经过7年的发展,瑞思在全国70多个城市拥有近200家教学中心,每天有超过10万名学员在享受瑞思的教育。2013年,瑞思获得在全球投资领域声名卓著的贝恩资本独家战略投资,高速发展的瑞、思呈现出更大的发展机遇。瑞思学科英语根据多年教学经验为大家深度解密英语思维背后的秘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瑞思    学科教育    英语思维     | 评论()  

 
热点评论